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高管聘任议案被否 上交所关注程序合规性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1 07: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毅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毅达此前因股价长期走出逆市表现而备受瞩目,近期更是深陷管理层危机而颇受市场关注。

此前,中毅达于6月2日公告,包括董事马庆银、监事谢若锋等在内的11名董监高人员集体向公司提出辞职。而在此前,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效军以及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林旭楠于5月24日提出辞职,并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中毅达高层的混乱状态愈演愈烈。

而在2016 年 7 月 28 日,中毅达披露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审议的聘任李厚泽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陈飞霖为公司副总经理以及聘任谭勇为公司副总经理等相关议案未获通过,表决结果均为2票同意、1票反对、8 票弃权。

而这张反对票,正是出自公司副董事长陈国中之手。陈国中同时也是中毅达核心资产厦门中毅达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而在此前,中毅达力推现金收购股权议案,引来陈国中悉数反对。

具体来看,中毅达于7月26日与自然人吴捷春、黄德利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支付方式10089.22万元收购福建上河建筑工程有限公51%股权,用于拓展现有园林工程产业链,进入市政工程市场。在对此议案的表决中,陈国中投出了唯一的反对票,反对理由是公司自筹资金1亿元,收购福建上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51%股权,却未选择向全资子公司厦门中毅达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提供资金以发展业务,质疑此次收购的必要性。

中毅达管理层的混战同时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问询。对于中毅达6月2日关于董事马庆银、监事谢若锋等 11 名董监高人员辞职,及5月24日董事长、总经理刘效军以及公司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林旭楠申请辞职事项,及结合此次聘任高管议案未获通过事项,上交所要求中毅达核实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公司治理隐患,前述事项是否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上交所对陈国中所投反对票同样关注。对于前述拟聘任高管人员议案,陈国中投了反对票,其反对理由为与拟聘任方从未取得联系,从未见面沟通交流,且认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晓阳等人与陈飞霖、李厚泽作为法定代表人的相关公司存在股权质押关系。 其他8位董事弃权的理由也是对拟聘任方不了解、需进一步审核等。对此,上交所要求中毅达董事会披露对前述高管候选人的提名程序,包括提名人、提名理由、候选人选择和资格审查过程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说明提名程序是否合规。

此前,中毅达实际控制人何晓阳等人将所持公司控股股东大申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进行质押融资,同时,何晓阳称“如出现借款合同不能正常履行的情况,本人有能力履行该等质押相关的还款义务,本人会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不存在因本人未履行还款义务而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对此,上交所要求中毅达董事会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一步核实,此次董事会审议的高管候选人陈飞霖、李厚泽和谭勇与前述股权质押融资债权人的关系,前述相关质押融资过程中是否存在关于对上市公司的人员安排或控制权变动安排等协议约定。如存在,请披露具体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