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末重要财经资讯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1 07: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DII基金全面“跑赢”A股 资源类表现抢眼

进入2016年以来,在海外市场表现优于本土市场的背景下,QDII基金全面“跑赢”A股主要指数。受英国“脱欧”等风险因素影响,资源类QDII基金表现抢眼。

据新华社31日消息,来自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纳入统计的155只QDII基金年内平均业绩为3.4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4.78%。

根据同花顺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29日的今年以来QDII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中,中银标普全球资源等权重指数基金以38.83%居首,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混合基金以28.48%名列第二。业绩增长居末位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亏损15.93%。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5.8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则分别超过18%和21%。这意味着QDII基金几乎全面“跑赢”A股。

在众多QDII基金中,资源类基金表现尤为抢眼。除中银标普全球资源和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外,业绩排名第三至六位的分别为汇添富、诺安、易方达、嘉实基金旗下的黄金QDII基金。此外,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指数基金也出现在业绩排名前十位中。

国信等多家证券公司提高*欣泰买入门槛

近日,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陆续提高*欣泰的买入门槛,要求投资者必须到营业部现场接受特别风险提示、签署风险提示相关文件之后,才能通过柜台委托的方式委托买入。

据新华社30日报道,此外,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安信证券等公司则在投资者使用电脑和手机等方式自主买入时,以弹窗的形式再次提示交易风险。

针对*欣泰的交易风险,深圳证券交易所表示,投资者现阶段买入*欣泰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退市进程已经确定。

商务部:着力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商务部消息,7月29至30日,中共商务部党组在京召开2016年年中党组扩大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高虎城强调,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稳步推进商务发展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商务运行平稳向好。下半年,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培育商务发展新动力,打造商务发展新优势,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财政部副部长:5大因素导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加

30日上午,“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在京开幕。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旧在复苏的进程中,但这一进程非常缓慢、十分不平衡。而且,经济下行的压力在继续不断地增加。

朱光耀指出,这种不确定性突出地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由于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在短期内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了很大的振荡;二是欧洲的银行体系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三是主要工业化国家货币政策的分化;四是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巴西和俄罗斯经济恢复仍然需要较长时间;五是地缘政治风险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力在增加。朱光耀表示,正是基于以上五个不确定性在增加,导致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在增加。

此外,朱光耀还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久前把全球经济2016年的增长率预测,从3.2%下调到3.1%,这是IMF本年度内第四次下调2016年度的全球经济增长率。与此同时,IMF调高了中国2016年度的经济增长率到6.6%,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IMF第二次上调中国经济的增长率,这反映了中国坚持在适度增加总需求的同时,加大结构改革的力度,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力度取得的进展。正是在这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中国经济在稳定发展,特别是推进经济结构改革取得进展的情况下,世界对于中国有着更大的关注,更高的期待,因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对世界作出了贡献。

中国电信将再次下调国际漫游流量资费

据新华视点31日消息,30日从中国电信集团获悉,8月1日起,中国电信将再次大幅下调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漫游流量资费,同时开通了覆盖国人主要出行的106个国家和地区的4G漫游服务。

国际金价创8周以来单周最大涨幅

经历前两周的回调,黄金市场再度回归涨势。最近一周,随着金融市场风险事件密集落定,推动金价连续上涨,国际金价创下了8周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数据显示,到29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357.5美元,再度回到前期的高点附近,较前一周大涨近2.7%,是6月初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受到带动,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亦结束前两周的回调势头,较前一周涨逾1%,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回到每克290元上方,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报价则升至每克360元附近,基本接近前期的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