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月28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

证券之星 2016-07-28 18: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27页:*ST东钽终止筹划资产重组 拟获3.5亿元补偿

*ST东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ST东钽终止筹划资产重组 拟获3.5亿元补偿

*ST东钽7月28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此次资产置换交易对手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配合中介机构完成对拟置入资产所有核查工作,导致重组事项不能按期推进,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将于7月29日复牌。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对方拟向公司补偿现金3.52亿元,预计将对公司2016年业绩产生重大有益影响。

*ST东钽自今年2月2日起停牌至今。根据公告披露,公司此次拟筹划的重组事项包括资产出售、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其中,公司拟将主业资产包括钽铌铍及其合金的冶炼加工业务资产及其负债、公司各类对外股权投资等出售给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并拟将除上述主业资产外的其他资产与励振羽等持有的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股权进行等值置换,同时拟发行股份购买上述资产置换后的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剩余股权。另外,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与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主业相关的项目,提高本次重组绩效。

公告称,由于大连隆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励振羽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配合中介机构完成对拟置入资产所有核查工作,预计在2016年8月1日(公司最终复牌的期限)前中介机构已不能出具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需相关数据、报告和文件,使得公司无法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能按期推进,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为此,公司与交易对方于7月27日签署了《关于终止东方钽业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的协议》。协议内容除确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外,还包括现金补偿事宜及重新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其中,大连隆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或励振羽同意对上市公司进行现金补偿,补偿金额为3.52亿元,期限在2016年12月15日之前,本次补偿不附加任何条件。公司表示,上述补偿若得以完全执行,将会对公司2016年度业绩产生重大有益影响。资料显示,*ST东钽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为亏损7235.03万元,并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1.1亿元至1.8亿元。而在此之前,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已连续两年亏损。

另外,由于上市公司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后6个月内承诺不再筹划资产重组事项。双方约定,在6个月承诺期满之后,上市公司根据自身经营需要,综合考虑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2016年业绩实现情况和对其资产的核查情况,再行决定是否重新启动与资产置换交易对手方的资产重组事宜及具体启动时点。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29日开市起复牌,同时公司决定暂不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