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 2016-07-28 13: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煤炭:坚定推进煤炭供给侧改革 荐8股

7月26日,全国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会议并深入分析煤炭去产能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主持会议。山西省、湖南省政府和重庆能源集团、徐矿集团、淮南矿业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在会上介绍了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的主要做法。

简评

充分肯定以重庆为代表的城市在化解过剩产能中示范作用

重庆近年来累计关闭退出煤矿1239个,淘汰落后产能3884万吨/年。“十三五”期间,重庆市煤炭去产能目标2300万吨/年,占到总产能的51.7%,其中2016年关闭退出煤矿219个,涉及产能1300万吨,分别超出目标任务的56.4%和44.4%。会议充分肯定了重庆市和有关地方、大型企业在去产能方面的成功经验,提倡借鉴。

煤炭去产能工作持续推进,目标任务量集中在下半年

截至6月底,全国17个地区和有关中央企业已全面启动煤炭关闭退出工作,全国共退出产能7227万吨,完成全年目标29%。神华集团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湖南、江苏已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的82.9%和78.2%,北京、陕西和新疆均完成50%以上。从进度看,今年时间虽已过半,但部分地区具体实施工作才刚起步,还有9个地区未实质性启动关闭工作,完成全年任务面临极大压力。此前发改委公告今年中央财政奖补资金276.43亿元已经下发到位,奖补资金的到位将为后续去产能工作提供保障。

倒排任务量,确保11月底基本完成今年去产能任务

发改委部署下阶段去产能任务,要求各地要倒排任务量、倒排时间表,确保11月底基本完成任务。其中中央企业和地方大型国有企业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力争11月上旬完成任务。

继续多角度去产能

抓紧将任务分解到有关市县和企业,具体到每个矿点,确保任务完整闭合;去产能目标不因煤价回升而动摇;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与援助力度进行职工安置;综合运用债务重组、破产重组等手段进行债务处置;继续深入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建立煤矿信用记录;争取3-5年全国先进产能的比例大于60%,力争到2020年底全国形成10个以上亿吨级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

投资策略及投资标的

本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肯定了以重庆为代表的城市在煤炭去产能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同时对下半年去产能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布置。在时间表上,更是提出了要确保在11月底基本完成今年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任务目标。虽然截至目前今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仅完成29%,但会议的召开为后续去产能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去产能工作一定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今年以来,煤炭供给侧改革政策持续发力,276天限产政策刺激供给收缩,煤价理性回归;去产能要求倒排任务量,确认时间表,中央财政奖补资金下发保障任务能够有效完成。我们依旧看好煤炭供给侧改革政策持续发力,行业基本面稳中向好,煤炭价格将继续趋势性恢复上涨。在推荐配置上,继续维持我们的核心组合: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兖州煤业、*ST神火、盘江股份、冀中能源、阳泉煤业、潞安环能。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