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否极终将泰来 把握低吸良机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7-28 12: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昨天大盘重挫之后,早盘的市场,稍稍反弹后,临近收盘再度出现跳水走势。截止收盘,创业板下跌1.84%、中小板下跌1.26%、上证综指下跌0.62%、沪深300下跌0.41%。沪市成交1280.2亿元,深市成交2030.6亿元,创业板成交564.6亿元。板块个股方面,汽车、白酒、电力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涨幅有限。手势识别、智能音箱、触屏概念、3D玻璃、IT、次新股、量子通讯、信息安全等众多题材板块,处于跌幅前列,而且跌幅较大。两市共计8家个股跌停,扣除涨停新股外,两市只有7家个股涨停。8成多的个股,随波逐流,跟随市场下跌调整。

技术面上,无论分时指标,还是日线指标,都提示市场短期空头态势,仍在持续。周线技术形态,也有全面转向空头的迹象。

在市场措不及防之时,昨天的暴跌,让市场做多信心瞬间跌到谷底。个中原因,昨天文章观点中已做分析,不再一一细叙。这里就“银行理财产品不得投资股票”的消息,做个简要分析。我的看法是,这一政策举措对股市而言,短期是利空但中长期却是大利好。回顾2014年以来的股市运行状况,各类加杠杆、跨系统的资金涌入,造就了资金推动的疯牛,也酿成了罕见的股灾。这其中,也有银行理财产品的“功劳”。股市的涨跌很正常,但股市常常暴涨暴跌,就不正常了。诚如早先权威人士所言,股市要回归到本来的功能定位上。其中,恐怕也包括“让不是炒股的资金彻底离开股市”的含义吧。果真如此,A股市场短期阵痛之后,又将涅槃重生。让股市资金变得更纯净,对股市而言,也是重大利好。

对于后市,虽然短期的调整可能还会延续,但不久的将来,日线中阳一旦拉起,一波中级波反弹行情又将展现在大家面前。目前的点位,市场又能跌到哪里去呢?

市场总是在绝望中孕育新的行情,别人恐惧我贪婪。近期的操作策略,就是积极低吸,主动锁仓持股。否极终将泰来,最迟下周,大家就会看到市场又是红彤彤的一大片了。由于绝大多数个股近日同步大跌,因此现在选股更容易了,绝大多数超跌个股都将迎来一次新的低吸赚钱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