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名博预测午后走势

证券之星 2016-07-28 11: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赢在龙头:大跌过后如何收集自选股

早盘阶段沪指大盘低开震荡反弹,相对来讲创业板指(399006)、中小板指(399005)能够出现分时盘口红盘,不过对于这个盘口现象,我们也应该客观看待,毕竟昨日这两个指数是“重灾区”,跌幅远超过沪指大盘,那么早盘阶段出现更多的反弹,目前来看还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昨日的阴线对于市场短线而言是出现了破坏性走势。正常的技术解读必然会对市场人气造成杀伤,那么没有特殊的力量逆转这种状态,短期内市场想恢复之前的状态恐怕难度较大。不过由于昨日急跌过后,出现了较长的下影线,从技术分析角度来讲,昨日这根K线与4月20日非常近似,无论是从见高点回落的区间,还是形成下跌力度K线的位置(基本平行),或者是K线的形态都是如此。根据之前的走势,如果连续三个交易日没有跌破下影线的低点,市场就不容易出现连续下跌。

从交易理论的角度来讲,市场出现大跌是释放风险的信号。释放了风险,交易的安全性会相对的提高。但是并不等于市场大跌过后,就都是好的交易机会。因为从交易的安全性考虑,好的交易机会,必然是会在市场稳定的环境中产生。因此要想有稳妥的交易机会,最好是在市场处在稳定的环境中。

剩下的就是要挑选股票。从选股的思路来讲,如果市场不是逆转式的反弹,我们应该多关注个股。如果是是强力的上涨,依然要关注板块。道理就是资金的容纳程度,如果是疲弱的震荡反弹,阳量也不足,带动市场反弹的自然是个股偏多。如果是强势的K线,力度、成交量都配合的,只要不是普涨格局,自然是容纳资金更多的板块集团资金的行为。

从股票的形态来说,谁能够在市场大跌的环境中,保持相对的抗跌整理,以及谁能够率先收复昨日下跌的失地,都是属于个股偏强的特征,在这些特征中,我们还要进一步筛选,因为有些股票是强势资金控盘的真强势,有些股票是为反弹出货。(新浪博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