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青旅:景区业务表现抢眼

来源:群益证券 2016-07-26 15:1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受益于景区增长良好以及政府补助增多, 公司预计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90%。 展望未来, 景区业务仍是公司利润绝对主力, 且增长迅猛, 公司长期增长有保障。 目前股价对应 2016 年和 2017 年 PE 分别为 31 倍和 28 倍。 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上半年业绩预告: 受益于乌镇和古北水镇经营状况良好以及乌镇 6 月获桐乡市政府补助 1.91亿元,公司预计 2016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90%左右。照此预估,中青旅2016H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 3.15亿元,其中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2.36 亿元,同比增长 141%。 根据估算,若扣除政府补助(按 66%股权计算,预估影响利润约 9435 万元), 2016H1主业同比增长 33%,其中二季度主业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4%。

景区业务: 乌镇: 从 2015 年开始,西栅的游客人数超过了东栅人数,主要原因是西栅以休闲度假游为特色,近年来发展迅速幷成为旅游新趋势,而东栅主要以观光游为主,近年来受到跟团游人数增速下降的影响较大。 目前,乌镇景区内约有客房 1770 间(不含乌村),酒店收入占比约40%。 2016Q1 游客接待人次和营收同比均增长 52%,主要受益于西栅人数增长较快。 3Q 暑期旺季以及西栅人数惯性增长将保证全年客流维持在较高的增速。 古北水镇: 2014 年开始投入运营,当年亏损 4055 万元, 2015年即实现净利润 4701 万元,表现超预期。 2016Q1 游客接待人次和营收同比分别增长 216%和 197%,增长快速。 古北水镇景区内约有客房 956间,酒店收入占比约 40%。 目前,古北水镇处于培育期,仍有在建工程在建,目的是提升客流,增强客户的体验帮助塑造品牌。由于古北水镇经营状况良好,预计未来两年依然会维持较快速度的增长,之后步入成熟期。

其他业务: 旅游服务业务: 公司从事旅游零售业务, 发展遨游网作为 OTA平台,但受制于全行业处在低迷期,该部分业务依然持续亏损, 业绩不佳。 2015 年旅游服务业务约亏损 1 亿元。 公司将通过减少投入来减少亏损, 我们预计 2016 年亏损额将降低到 1 亿元以内。 酒店业务: 2016 年 1月山水酒店(控股 51%,专营时尚酒店)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融资管道的拓宽有利于酒店业的扩张。 会展服务: 2015 年公司将原会展业务进行整合,成立了中青博联(控股 72.75%) . 2016 年 6 月中青博联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公司旗下第二家在新三板上市的控股公司。

盈利预测: 公司的盈利看点依然在乌镇景区和古北水镇。预计 2016-2017年公司净利润为 4.63 亿元和 5.06 亿元, YoY 增长 56%和 9.19%(若刨除2016 年政府补助的影响,同比增长 37%),对应 EPS 分别为 0.64 元和 0.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