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新股网下申购年化收益率超20% 市场筹码稳定性增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26 14:1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联证券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2015年沪指见顶后,每一次的反弹通常是以长阴结束。

本轮沪指反弹突破3000点之后,尽管追涨动力减弱,但并没有出现长阴的走势,反而是以连续小阴线方式消化下跌动力。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新股市值配售因素。由于现阶段新股发行实施的是市值配售制度,要申购新股需要配置一定的市值。

6月份次新股的炒作造成新股收益率大幅上升,网下申购的年化收益率能够达到20%以上。部分资金出于网下打新的需要进行了二级市场的市值配置,这是造成近期银行股、低估值股票上涨的部分因素。

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10万市值以下的账户两市占比接近75%,对于市值配置的需要造成了市场筹码稳定性增强。

就短期看,打新收益率下降并不是很快,筹码相对稳定会导致市场继续的窄幅震荡,短期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一些结构性的机会。

但中长期看,经济下行压力和市场结构性估值偏高的问题依然存在,IPO的提速和二级市场重要股东减持压力会压制市场的上行空间。一旦次新股妙作结束,打新收益率下降,市场调整的压力会明显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