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汽车轻量化引爆新需求 火线潜伏4只个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7-26 13:2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轻量化指采用新的材料与设计,在降低车身质量的同时,保证并提升汽车安全性。海通证券认为,汽车轻量化是发展大趋势,采用轻质材料是当前汽车轻量化的发展主流。

轻量化已成趋势

根据罗兰贝格的调查报告,汽油车重量每降低10%,油耗将降低7.5%-9%;电动汽车重量每降低10%,续航里程将增加5.5%。

面临环保节能的压力,世界上主要的汽车工业大国均制定了严格的乘用车油耗法规。中国政府目标是,到2020年,乘用车新车整体油耗要求降至5L/100km,较2015年6.9L/100km的水平下降了27.5%,随着降油耗压力的加大,未来汽车轻量化进程有望会加快。

目前来看,汽油车与电动汽车的轻量化已成为一大热点。早在2014年的欧洲车身会议上,凭借新型结构与碳纤维材料两大看点,宝马I8成功夺冠。2015年,综合使用了碳纤维材料与铝镁合金的新型宝马7系更是获得了“欧洲车身大奖”评选的历史最高分。汽车轻量化无疑将是今后数年内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

相关政策有望出台

汽车轻量化的主要途径有:优化车型结构设计,采用轻质材料,改良制造工艺。其中,采用轻质材料是当前的主流。具体来说,铝镁合金、碳纤维等复合材料和先进高强度钢是三个主要的发展方向,三者相比低碳钢可分别减轻质量40%、60%、25%。

2015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制造2025》,其中,“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与“新材料”均被列为10个大力推动突破发展的重点领域,轻量化被列为其中的重要方面。

新材料十三五规划有望于2016年三季度出台,预期规划将进一步把新能源汽车与整车轻量化结合起来,通过促进材料产业发展,为下游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投资建议>>>

“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与“新材料”均被列为重点领域,轻量化被列为其中的重要方面。新材料十三五规划有望于2016年三季度出台,将促进材料产业发展,为下游产业发展提供支撑。相关公司有亚太科技、云海金属、利源精制、南山铝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