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密切关注上海食品股国企改革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2016-07-26 10:0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企改革动作频繁,上海地方国企改革有望实质突破。7月18日,上海市国资委响应号召,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力掀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高潮,上海15年初成立上海国盛和上海国际两家国有资产流动平台,16年第三季度以国资布局结构调整为抓手,以创新资本运作为突破,以管好资本服务企业为核心,全力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展,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与活力。巴西收购项目有望直接对接资源,增加国内粮食供给。

上海国企改革有望掀起新一轮高潮,光明、梅林两家国企迎来改革良机,股权结构重大调整。1)光明集团近期国企改革不断推进,光明乳业可能成为光明集团的乳业资源整合平台,光明集团收购以色列乳制品巨头TNUVA(主要包括乳制品、禽蛋制品、肉制品等),其中乳制品的销售额占以色列全国的50%以上。15年实现营收193.73亿,归母净利润4.18亿,集团负债率较高,将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平台是最佳方案。若资产成功注入,光明乳业的业绩将得到增厚,同时全产业链+全球化战略的完善会促进公司业务长期协同发展。2)上海梅林公司新管理层上任之后,管理效率显著提高。光明集团也聚焦肉类业务的发展壮大,实行股权激励,机制激活,未来也将全方面支持公司发展。公司存在较强国企改革预期,未来较大可能推出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看好公司长远发展。Fiagril并购后或成为巴西整合平台之一,具有里程碑意义。

上海食品股盈利改善空间大,重点推荐光明乳业和上海梅林。1)业绩拐点+国企改革+新管理层销售团队均到位,光明未来改善空间巨大。目前光明乳业新管理层和销售团队均到位,1Q16实现净利1.60亿元,同比增23%,公司未来三个季度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净利率恢复至4-5%,改善空间较大。2)事业部制度改革措施+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将提升梅林盈利能力。上海梅林高管持股比例低,有望落实员工激励政策。通过剥离部分亏损子公司,1Q16上海梅林的净利同比+109.3%,预计2017年可完成全部亏损企业清理,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经济下滑导致消费进度低于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梅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