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艾派克拟27亿美元收购打印巨头利盟国际 已完成多国反垄断审查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5 14: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派克(002180)7月25日午间公告,公司拟联手太盟投资、君联资本,以现金收购在纽交所挂牌的国际知名打印机及软件企业利盟国际有限公司(LEXMARK INTERNATIONAL LTD.)100%股权,交易价格预计约为27亿美元。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已经获得了艾派克股东大会的批准,并已经通过了美国、土耳其、波兰、德国、奥地利、俄罗斯6个国家的反垄断审查。

今年5月公告,公司拟与太盟投资及君联资本共同筹划收购纽交所上市公司 Lexmark International, Inc. 100%股权,交易价格预计约为27亿美元,每股价格为40.5美元。

由于是跨国并购,艾派克将与君联资本、太盟投资在开曼群岛设立联合收购体,并由联合收购体在开曼群岛设立开曼子公司,后者在美国特拉华州设立合并子公司,作为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实施主体。其中,艾派克、太盟投资、君联资本均以现金方式出资,总计拟出资23.2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其中,艾派克拟以现金出资11.9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太盟投资拟以现金出资9.3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君联资本拟以现金出资2.0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Lexmark的主要产品包括激光打印机、打印耗材及部件、软件及服务,并且拥有高端的科技、成熟的产品线及前沿的服务品质,且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良好声誉。

公告显示,2016年7月22日,Lexmark召开股东大会,Lexmark股东大会已审议并批准了本次交易和前述《合并协议》。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已经获得了艾派克股东大会的批准,并已经通过了美国、土耳其、波兰、德国、奥地利、俄罗斯6个国家的反垄断审查,尚需通过墨西哥的反垄断审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CFIUS审查”)、 中国国家发改委关于本次交易境外投资事项的备案、商务部门关于本次交易境外投资事项的备案以及艾派克注册地银行关于本次交易涉及的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其中,CFIUS审查期限已于2016年7月15日正式开始,目前正处于第一阶段为期30天的审查期,预计将于第一阶段审查期结束后进入为期45天的第二阶段审查期。

公司表示,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最终交割需以满足《合并协议》中列明的所有合并条件为前提。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了解,艾派克此前有过海外收购的经验,2015年度公司收购了Static Control Components, Inc.(简称SCC),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通用打印耗材芯片及通用和再生打印耗材相关产品。

艾派克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一方面可以借助技术提升区位、客户的优势互补,将公司在全球中低端打印市场的优势与Lexmark在中高端打印市场的优势结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可以借助Lexmark在打印机整机设备方面的出货量优势,带动公司包括集成电路芯片、通用打印耗材及其他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最后,公司可以据此优化国际化经营的战略版图,使公司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与全球打印巨头进行全方位全领域的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