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金公司:五因素致近期调整 结构性博弈行情仍未结束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5 11: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近期调整的原因可能包括几个方面:

1)前期的上涨使得有些投资者有获利回吐的动力,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也使得增长担心有所强化;

2)央行官员有关“流动性陷阱”的表态影响流动性预期;

3)近期监管层打击杠杆等规范措施也影响市场情绪,东北省份的公司的债务违约信息也牵动市场神经;

4)部分公司的解禁及主要股东的减持造成对股份减持的担心;

5)外围市场波动等等。

但综合来看,暂时还没有看到下跌背后有新增的、系统性偏负面因素,目前这波调整可能是博弈性行情的波折。整体上看,目前市场流动性环境偏宽松,在稍作盘整之后,博弈性的行情可能还会延续。不过,目前中国大环境依然处于增长下滑、货币宽松的阶段,结构性挑战没有缓解的迹象;从外围来看,欧洲金融机构的问题依然存在并存在造成系统性冲击的风险,区域性的矛盾激化现象时有发生。

结构性博弈行情虽然仍未结束,也得且行且珍惜。综合今年全球市场和A股的情况,尽管有的市场股市创出新高,但在全球整体增速低迷、利率偏低的大背景下,资金背后配置的逻辑依然是偏防御、偏价值的思路,而并非由那些基于反应对宏观乐观预期的板块领涨。

因此,在操作上继续建议脱“虚”向“实”,在短期获利回吐压力释放之后,可继续逢低吸纳有盈利增长、估值不高的板块和公司,大消费相关的板块和个股依然是重点。另外,全球货币宽松对于需求刺激效果越来越钝化,财政政策又重新受到重视。相比外围多数经济体面临的政治僵局及政府部门的高杠杆,中国的财政政策灵活度相对突出。中国这方面的优势及相关领域也值得关注。

建议投资者稳守价值,两类行业可能产生相对收益:

第一,估值不高、有相对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食品饮料、龙头医药、家电等大消费类是典型);

第二、行业情况相对稳定、股息收益率相对高的板块和个股(部分汽车、基础设施类、水电等)。

另外,需求低迷的环境也会使中国政府主动干预和改革尝试,因此代表政府支出重点的新能源、基建、环保等,以及代表潜在改革尝试的领域,包括供给侧改革、国企等主题,将提供阶段性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