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顶层方案助军民融合大提速 三领域或成牛股集散地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25 07:5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对于《意见》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申万宏源表示,《意见》在强调对军民融合重点领域统筹规划的同时,明确提出八大重点任务,其中以下三大领域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值得重点关注。1.基础领域:优化空域结构,推进空域分类管理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2.科技领域:加快军民融合式创新,完善军民协同创新机制;3.产业领域: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进一步打破行业封闭,推进军工企业专业化重组,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加快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推动军工技术向国民经济领域的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发展。

而有业内人士也表示,继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军民融合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后,以《意见》为纲领的一系列配套政策预计也将陆续出台,这将有力推动军民融合进程,板块热度将在后续不断的催化下持续发酵。

投资策略上,申万宏源也表示,看好军工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建议市场企稳后加大军工板块配置,对应《意见》的重点任务,可关注以下三大相关领域机会;1.通用航空领域,将充分受益于未来低空空域的开放;2.军工科研院所改革;3.民参军,这是我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必然发展趋势;个股推荐四川九洲(通航放开最受益标的)、银河电子(民参军平台类稀缺标的)、国睿科技(中电科14所优质雷达资产惟一上市平台)、杰赛科技(中电科通信事业部惟一上市平台)等。

另外,东吴证券则表示,国外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率为70%到80%,而我国十大军工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仅为25%左右。2016年将开始以研究院所资产注入为主的第二轮军工资产证券化高峰期,军工企业潜在资产证券化的空间很大。军工集团改革相关个股推荐国睿科技、乐凯胶片,建议关注中国动力、四创电子等。

事实上,除申万宏源、东吴证券外,还有银河证券、东兴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普遍看好国防军工板块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充分受益于军工改革利好的军民融合领域,便有望成为下半年牛股集散地。

市场表现方面,今年以来,军民融合概念股整体表现较弱,未来在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下半年板块或存补涨行情,具体来看,在47只军民融合概念股中,年内有26只个股跑输同期大盘(沪指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4.87%),而年内累计实现上涨的个股也仅有10只,除久之洋、久远银海2只个股作为新股大涨外,其余8只个股分别为:耐威科技(29.59%)、杭电股份(25.54%)、天海防务(15.30%)、川大智胜(10.89%)、中航光电(9.06%)、国睿科技(6.27%)、三力士(5.12%)和北斗星通(4.57%),表现突出,值得重点关注。

而从机构评级来看,在47只军民融合概念股中,启明星辰、中航光电、永贵电器、振芯科技、国睿科技、三力士、通裕重工、银河电子和高德红外等9只个股受到机构的集中青睐,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3家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