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宽松进行时 全球股市继续狂欢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6-07-22 09:1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的17个交易日内,被称为“恐慌指数”的VIX有15天都在下跌,最高点较最低点累计跌幅达57.8%。

投资者的心态也反映在股市之上:道指、标普500指数屡次刷新最高纪录,纳斯达克指数创今年最高收盘点位,亚太股市也全线飘红。在股市狂欢的背后,也离不开多国央行的强力宽松政策。

截至20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创收盘新高,实现九连阳,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再次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纳斯达克指数收报5089.3点,创今年最高收盘点位。

正在进行的美股财报季也频频传来喜讯,标普500指数80%的成分股公司财报都超出此前分析师预期。

而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77%至16810.22点。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54%,报22002.56点,较2月12日收盘低点18319.58点涨20.1%,从而进入技术性牛市。此外,MSCI亚太指数升至4月以来的高点。

欧洲股市昨日也小幅高开。截至目前,英国富时100指数已经回到公投前的水平,德国DAX指数目前也几乎收复公投之后的所有失地。

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全球股市估值增加了逾4.5万亿美元。花旗信贷分析师MattKing指出,目前全球股市的上涨主要是各国央行“挺身而出”,宽松的环境推动全球股市上涨。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帮助提振本国经济、避免英国脱欧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日本政府在安排编制一项至少20万亿日元的综合刺激方案,规模比此前政府计划的高约一倍。此外,最终刺激和公共开支规模也可能超过20万亿日元,要取决于政府与执政联盟达成的协议。就在下周,日本央行也将公布新的货币政策决议。市场关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时隔半年之后,是否会再放大招,而这次极有可能的情况是财政和货币政策一起宽松。

目前,全球利率水平从来没有如此之低,而货币政策也从未像眼下这般宽松。自2015年初以来,全球总共有54家央行放松货币政策。

不过,有分析人士担心,美联储突然再次“鹰”起来,美股以至全球股市出现反转的情况不容忽视。下周,美联储也将公布7月的利率决议。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为23.3%,12月加息的概率自上月底的9%大幅攀升至44%。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希森拉特表示,虽然不确定美联储是否最早会在9月份加息,但加息的概率似乎已经上升。鉴于英国公投后金融市场企稳且美国经济增长显示出提速的信号,美联储官员似乎对年底前加息更有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