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融余额持续回升释放积极信号 逾24亿元融资资金布局8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22 08:0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市场的持续震荡与两融余额的不断回升出现了明显背离。一方面是,自7月13日收出长阳线后,沪指持续出现的震荡整理,7月14日至7月20日期间沪指在日K线图上更连续出现5颗小阴星;另一方面是,两融余额持续回升,截至7月20日收盘,两融余额为8853.76亿元,环比上涨0.12%,再度刷新了4月21日以来阶段新高。

事实上,尽管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反弹,但市场走势仍显弱势,在此背景下,有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市场“嗅觉”最为敏锐的资金,融资资金在近期果断的布局显示出市场后市有较大概率继续向上,短期震荡整理则给了主力资金较好的低吸机会。而近期受到融资客青睐的标的,后市有望实现不错的表现。

具体来看,自7月14日以来截至7月20日的5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共515只两融标的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累计净买入额超亿元的标的达到42只,而中国铁建(47426.13万元)、中国平安(37528.40万元)、成飞集成(34216.59万元)、中信国安(30824.37万元)、中国软件(25580.92万元)、乐视网(25296.91万元)、隆基股份(21739.53万元)、东旭光电(20092.59万元)等8只个股在此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为近期最受融资客青睐的标的,合计净流入金额达24.27亿元。

从融资余额占个股流通市值比例上看,赣锋锂业(16.02%)、富瑞特装(14.52%)、亚通股份(13.70%)、新潮能源(12.22%)、棕榈股份(12.18%)、中国软件(10.56%)、掌趣科技(10.41%)等个股融资盘比例相对较高,均超过个股流通市值的10%。

事实上,融资客的青睐也促使上述个股在近期获得了相对不错的市场表现,据数据显示,7月14日以来截至昨日,上述42只个股中,期间累计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5只,占比59.52%。其中,浙江东方(35.94%)、东旭光电(28.93%)、中信国安(16.06%)、亚通股份(15.97%)、隆基股份(11.92%)、中粮生化(11.17%)等个股表现相对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从行业属性上看,这42只近期获融资资金加快布局的标的共分布在21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传媒(人民网、海虹控股、歌华有线、掌趣科技、奥飞娱乐、乐视网)、有色金属(赣锋锂业、中金岭南、江西铜业、云铝股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非银金融(中国平安、国元证券、西部证券、光大证券)等三行业较为集中。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或处于权重“搭台”的尾声阶段,一方面,沪指在经过短期蓄势后或于近期冲关3100点附近的前期高点,而这则需要金融、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进一步发力;另一方面,量能的不足限制了指数反弹的空间,尽管近期融资资金、海外资金均呈现加速流入态势,但总体上看,场内资金博弈的局面仍未得到有效改善,在此背景下,若指数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场内热点或依然维持在题材概念股上,其中,前期涨幅较小的传媒等绩优板块有望再度活跃,值得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