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产业资本举牌豪赌汇源通信 新方案发布倒计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2 07:3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源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强,押宝重组增厚业绩泡汤,汇源通信业绩仍将承压;但在年底前,公司控股股东需履行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承诺,而这也是汇源通信获得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从汇源通信最新业绩预告看到,由于重组费用增加,致使管理费用增加,预计2016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0万元-95万元,而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95.11万元,预计公司上半年业绩将同向下降。

重组被否资本仍举牌

虽然汇源通信业绩不佳,但赌重组的资金并不在少数,导致2015年股价启动以来最高出现1.5倍涨幅。记者注意到,赌重组的资金中,泉州市晟辉投资有限公司达到了举牌线。据汇源通信最新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晟辉投资从2016年3月29日至2016年7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买入汇源通信967.23万股,累计增持达到汇源通信总股本的5.00%,成为持有汇源通信拥有权益的股份5%以上的股东。

从盘面观察,今年4月汇源通信股价出现持续反弹,而4月正是晟辉投资的集中买入期。根据公告,4月8日、11日、12日、18日,晟辉投资分别买入汇源通信178万股、108万股、152万股、106万股。就在汇源通信重组被否后的一个月,晟辉投资于7月19日再次出手买入11.36万股汇源通信,最终持股达到举牌线5%。

晟辉投资表示持续买入是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自本报告书签署之日起,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汇源通信股票的可能。

新方案发布“倒计时”

虽然汇源通信重组被否,但二级市场走势依旧坚挺。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对汇源通信重组仍存期待,按新晋控股股东承诺,在2016年剩下的5个月中,公司仍有推出新重组方案的可能。

可以看到,汇源通信押宝通过重组增厚业绩的计划再次泡汤。按原重组方案,汇源通信重组后收入两标的将合计为公司2016年贡献超过2.2亿元净利。以目前公司盈利能力计算,净利润有望出现超10倍增长。但看似美好的重组方案却遭到中小股东反对。6月21日,汇源通信发布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此次大会主要审议《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等18项议案均未获通过。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汇源通信重组后股本将出现翻番,同时以严重低于市场价格成倍地扩充公司股本,毫无疑问对汇源通信股东中那些没能低价参与增发的股东来说不是个好消息,而最终这也可能成为小股东一起抱团否决此次重组的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组方案被否后,汇源通信表示,经本合伙企业内部商议,为尊重广大中小股东意见,同时考虑到外部监管政策环境的变化,决定不再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此后,本合伙企业将继续履行于2015年11月25日汇源通信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变更承诺事项的议案》中,关于向汇源通信注入优质资产并完成重组的相关承诺,择机推进重组。

从时间点来看,汇源通信曾发布公告称,2015年12月24日起,公司控股股东蕙富骐骥须在12个月内履行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承诺。而在接下来的5个月中,汇源通信新东家又将抛出怎样的资产注入方案,将跟踪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