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维数字:创维腾讯强强联合 miniStation预约超10万台

来源:国金证券 2016-07-21 15: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维数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创维版miniStation 于今日正式发布。自7 月11 日开放预售以来,一周内订单突破10 万台(其中16G 标准版约3.7 万台、16G 尊享版约6.4 万台),预计全年订单量可达50 万台。

点评

微游戏主机+视频盒子,打造一站式客厅娱乐体验。miniStation 是腾讯主推的一款微游戏主机,通过HDMI 连接显示屏、腾讯账号同步登录实现手机游戏大屏化、移动游戏连贯化,为用户带来易于上手、兼具内容与社交的一站式客厅娱乐体验。在硬件配置方面,miniStation 通过双wifi 双天线动态选择优加信号通道,确保手机与电视控制0 延时;搭载内容方面,miniStation 不仅含有腾讯+gameloft+505 等国内外优质游戏资源,更内置互联八方+腾讯视频+企鹅TV 超600 万小时正版视频内容,功能体验超越传统游戏、电视盒子。

强强联合实现用户导流,进军客厅移动游戏广阔空间。我国移动游戏自2013 年起步入快速增长,到2015 年市场规模超500 亿元,三年增长10倍,并在所有网游类别中渗透率持续攀升。根据易观智库数据,预计2016年起移动游戏将超越页游和端游成为网络游戏最大细分市场,引领游戏行业增长。与之相对的是我国客厅游戏的低渗透率。根据NewZoo 游戏调研报告,客厅游戏在我国游戏总量占比仅为1%,远低于31%的全球水平。miniStation 微游戏机将成为一个导流窗口,有效打通移动娱乐与客厅娱乐。2015 年,腾讯以213 亿元收入和77.9%渠道覆盖率保持移动游戏领域的绝对领先,预计随着市场趋成熟,腾讯的研发运营优势还将持续扩大。作为首要战略合作伙伴,创维数字将在硬件技术方面与腾讯优势互补,进军目前几乎空白的客厅移动游戏蓝海。

线上线下全面铺开,虚拟现实将为下一目标。创维版是miniStation 的高配版本,较之前乐檬版的差异主要体现在支持扩大存储容量、增加接口种类数量、扩充操控设备等方面。创维miniStation 分三个版本,分别为16G 标准版、16G 黑色尊享版、和32G 白色尊享版,售价依次为人民币499 元、599元、和699 元,预计上市后将以高于乐檬版的性价比产生替代效应。创维miniStation 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发售,其中线下渠道首先通过创维+乐语共6000 多家直营店进行终端销售,后期将进一步开放创维盒子代理商渠道。另据发布会透露信息,miniStation 的移动VR 方案也将于近期推出。2016 是VR 产业元年,根据高盛、IDC 数据预测,VR 行业产值本年度可达67 亿美元,至2020 年将达700 亿美元。今年4 月,创维集团宣布正式进军虚拟现实领域,作为A 股市场为数不多有能力独立研发制作VR 硬件的厂商,创维数字将受益国内VR 产业发展。

盈利调整

创维数字将通过负责miniStation 的研发、生产、营销和用户平台维护,与腾讯进行运营分成,分成比例依游戏成分而定。根据发布会披露的订单数量及行业发展前景,我们合理预计创维版miniStation 今年订单将在50 万台以上,2017/2018 年订单量可达100/150 万台,对应2.87/5.73/8.60 亿元硬件销售收入和0.13/0.25/0.39 亿元营运分成(按人均125-130 元*20%抽成率计算).

将miniStation 业务考虑在内,我们调整2016-2018 年公司营收预测至61/80/95 亿元,同比增速48%/31%/20%,归母净利5.44/6.59/7.47 亿元,同比增速31.0%/21.0%/13.4%,摊薄EPS0.53/0.64/0.72 元/股。

投资建议

公司股票现价20.08 元,对应2016 年PE38.16 倍。

公司以传统机顶盒业务为本,近年来大力拓展新兴领域的转型业务,安全边际高且不乏成长性。我们看好公司在客厅娱乐和VR 方面的布局实力和增长空间,适当上调16 年估值至42.8-43.8 倍,对应目标价22.5-23.0 元/股,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