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社保基金第二季度大买牧原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1 12: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牧原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牧原股份(002714)最新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其第二季度获社保基金买入,两只社保基金的投资组合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

具体来看,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持有牧原股份272.93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持有220万股,为第八大流通股东。

除了社保基金,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出现在牧原股份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有246.66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东。此外,五只公募基金产品也现身牧原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易方达科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商先锋证券投资基金、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

在牧原股份2016年一季报中,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出现多只公募基金产品,包括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商先锋证券投资基金、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

两个季度对比来看,公募基金在二季度对牧原股份的操作出现分歧,有的加仓,有的减仓。不过,在第二季度,牧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榜门槛有所下降,从上一季度的237万股降至168万股。

往前追溯,可以发现,从2014年上市以来,牧原股份一直是机构青睐的对象,除2016年一季度外,其各个报告期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公募基金+社保基金的搭配,其中公募基金的产品数量较多。

牧原股份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商品猪、种猪、仔猪。目前公司是我国较大的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生猪养殖企业,也是我国较大的生猪育种企业。

业绩方面,牧原股份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2亿元,同比大增2189.93%。上半年,牧原股份生猪销售115.23万头,比上年同期增加35.29%,其中商品猪82.51万头,仔猪31.50万头。

资料显示,2016上半年,国内生猪养殖行业迎来了久违的“高价期”,2013-2014年的行业持续亏损所导致的母猪存栏持续下降的效应,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表现为商品猪的供应紧张,猪价持续上涨。进入2016年,生猪价格总体保持快速上涨的态势,在春节后短暂企稳,随即开始了新一轮上涨,6月份之后猪价出现回落。

另外,牧原股份在半年报中称,2016年上半年,全国能繁母猪存栏持续在低位徘徊,一直维持在3760万头的历史最低水平,预计生猪供需相对紧张的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兴业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认为,牧原股份公司质地优秀,业务单纯,是养猪板块投资逻辑最纯的标的。在业绩超预期兑现、猪价三季度大概率上涨、能繁母猪数据利好养猪板块的情况下,看好公司后续表现。预计公司全年出栏在300万头左右,2016-2018年净利润25亿、22.4亿和20.6亿,对应当前PE11.6倍、13倍和14.1倍,维持“买入”评级。

股价方面,牧原股份二季度累计下跌逾16%,7月份以来,截至发稿,涨逾14%。

截至目前,除了牧原股份,社保基金二季度还出现在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新潮能源、东港股份、振芯科技、西藏珠峰、恺英网络、宝新能源、浙江震元、新都化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