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跨境并购助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6-07-21 09: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上市公司发布的一季报、半年报业绩预告情况看,随着多起并购交易的完成,海外公司的业绩并表推动上市公司业绩成长。同时,境外公司的国际资源将助力相关上市公司主业发展。

助力业绩成长

今年以来,多家上市公司完成跨境并购交易,包括歌力思5550万元收购唐利国际15%股权、美的集团514亿日元收购东芝家电80.1%股权等。梳理相关上市公司公告发现,海外公司的业绩并表助推相关公司业绩成长。

锦江股份7月7日发布公告称,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8.39亿元,增长率为92.3%,主要原因是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公司于2016年3月起将铂涛集团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新增合并营业收入3.11亿元;2015年3月起将卢浮集团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新增合并营业收入5.08亿元。

中安消在一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2015年同期增长107.12%,主要由于公司2015年在外延并购扩张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收购产业链多家优质企业,导致合并报表范围扩大;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5年同期增长了33.46%,主要来自于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及收购企业的利润贡献。

春晖股份在上半年业绩预告中称,预计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000万元。对于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2月初公司完成对香港通达股权收购的过户手续,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有利影响。

形成协同效应

境外公司的国际资源也为相关上市公司拓展销售渠道、助力主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充分参与全球市场资源整合。

天翔环境在7月15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中表示,坚定推动环保战略转型和布局,继续优化环保业务,在油田环保、环境监测等领域取得突破;同时不断加强新产品的研发与投入,优化公司内部管理,以及美国圣骑士并入公司报表,使得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

怡球资源则在一季报中称,收购完成后,Metalico计划建设三条废旧金属自动分类分选设备,建成后将提高Metalico处理废铝的产能、提升铝料纯度,对外销售单价将提高,对内直接销售给怡球资源可节约运费、危险废弃物掩埋费和关税成本。

此外,金信诺表示,前期并购企业整合顺利,协同效应出现。随着4G建设的持续投入以及航天航空市场的政策性爆发,国内市场销售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部分亚洲、非洲国家启动4G建设,同时公司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海外市场销售有所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