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高频调研医药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2016-07-21 07: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入三季度以来,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对A股的“吃饭行情”有所期待。随着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机构调研的热情逐渐高涨。

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机构合计调研148家上市公司,较上月同期的103家增加35家,其中有25家公司获得5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7月上半月颇受青睐,其中中药板块受到“重点关照”。多家接受记者采访的公私募人士表示,受多地降雨影响,多种中药材开始提价,同时中药题材叠加国企改革和大消费概念,下半年大概率跑赢大盘。

中药涨价逻辑清晰

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获5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集中在医药医疗行业,而其中中药板块因兼具消费和医疗概念最受关照。

7月上半月,在中药题材个股中,葵花药业颇受关注,7月14日,华安基金、安邦资产和国泰基金等6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葵花药业是所有调研个股周涨幅最高的,上周累计上涨20.93%。

另外一只中药题材股云南白药则受到重阳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裘国根的单独调研。调研中,该公司的产品、市场培育及研发推广等情况颇受关注。此外,中药股中,华润三九、恒康医疗和方盛制药等同样被机构调研。

沪上一家医药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对记者指出,从近期采购数据来看,近期南方多地连续降雨,多种中药材进价提升幅度至少在5%。中金公司在医疗保健行业周报中表示,建议重点关注偏消费类中药股,后续跑赢指数概率较大。中金看好中药行业的主要逻辑分为三点:中药股估值较低,目前处于价值洼地,配置风险较低;大部分品牌中药股属于国企,后续国企改革值得期待;目前市场整体偏好现金流较好的消费类股票,医药板块的中药股符合这一偏好。

医药行业整体利润增厚

有数据显示,私募基金6月增持的五大行业中就有医药生物。截至6月底,医药生物仍是私募基金第一重仓行业。另据数据显示,自7月1日起至7月15日,22只涉及生物医药主题的主动管理公募基金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为3.06%,而9只被动指数基金的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则高达6.11%。

据行业人士透露,在2016年之前,基金配置医药行业很少低于15%,而据卖方测算机构目前配置医药行业比例在8%-9%,如果剔除医药基金,医药股的配置则低于5%。不过,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半年报披露期到来,基金对医药股的配置有望从年初低配转至增配。

从投资时机看,目前A股进入半年报披露期,有利于优质成长行业的表现。根据统计局今年1-5月的统计数据,医药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0.3%、15.2%,因招标延后、医保结算时点等影响,医药行业的利润增速超预期。近期基金调研的轨迹也从侧面证明,医药行业正在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