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市资金净流出293亿 黄金股遭资金抛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0 16:2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缩量震荡,权重板块依旧低迷,题材股的活跃度也有所降温。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9%报3027.90点,深成指下跌0.17%报10759.86点,创业板指下跌0.23%报2268.53点。盘面上,传媒娱乐、医疗保健、充电桩等涨幅居前,有色、船舶、证券、航空、电力、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单日成交额仅有50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3亿元。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93亿元

从Wind资金流向数据来看,周三,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9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两市资金已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净流出规模超1400亿元。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7月20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建筑材料1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规模仅有3203万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当日建筑材料板块个股走势分化,南山控股涨停,兔宝宝涨超7%,雅百特涨超6%,顾地科技涨近6%。上峰水泥股价跌超9%,永和智控、罗普斯金跌超3%。

7月20日,两市有27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排名前10的行业分别为有色金属、化工、房地产、公用事业、非银金融、通信、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7.98亿元、21.71亿元、18.39亿元、15.36亿元、13.49亿元、13.07亿元、12.90亿元、12.90亿元、12.18亿元、11.34亿元。当日,有色金属板块的黄金概念股领跌两市,金贵银业跌超7%,中金黄金跌超6%,西部黄金跌超5%,豫光金铅、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跌超4%。非银金融板块中的券商股也接近全线飘绿,东吴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等跌超1%。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7月20日,两市有820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10的个股分别是:东旭光电、中国宝安、乐视网、华丽家族、兔宝宝、富瑞特装、长江投资、中科创达、华友钴业、胜利精密,净流入金额分别是5.43亿元、2.83亿元、2.42亿元、2.23亿元、2.18亿元、2.04亿元、1.94亿元、1.92亿元、1.70亿元、1.62亿元。上述个股今日全部上涨,东旭光电股价涨停,7月以来,该股持续强势,股价累计涨幅超42%。

7月20日,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量有1796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金贵银业、中信国安、国轩高科、豫光金铅、西部黄金、中粮生化、玲珑轮胎、五粮液,净流出金额分别是7.65亿元、4.76亿元、3.41亿元、3.23亿元、3.20亿元、2.85亿元、2.55亿元、2.39亿元、2.34亿元、2.33亿元。上述数据可见,今日黄金股遭资金抛弃。

7月20日,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华微电子、彩虹股份、神州信息、富瑞特装、利源精制、大恒科技、兔宝宝、深圳华强、奋达科技、浙江东方,金额分别是:8463万元、8206万元、6153万元、6128万元、6104万元、6072万元、5820万元、5736万元、5481万元、5054万元。上述个股今日全部上涨。

机构:成交量未能释放前 股指还有反复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震荡后字金融、资源股等的刺激下小幅拉升,并顺利翻红。此后,股指冲高回落,连续走低下盘中再次跌破10日均线。早盘结束前,股指探底回升,午后微幅翻红后保持窄幅震荡,尾盘再度跳水收跌。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连续调整下,沪股通等资金持续流入,加之近期宽松预期升级,市场总体向好情绪依旧。短期成交量未能释放前,股指还有反复,但下跌空间被封杀,这里随时出现放量反弹,反攻号角即将吹响。建议继续关注风格转换下创业板、次新股的低吸机会。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中报高送转标的外,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成为近期关注焦点。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指数尾盘稍有回落,但细心观察仍可以发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如更能代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的平均股价(880003)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阳,说明小盘股的活性在逐步释放,而这也最能激活市场的人气。再看创业板,均线多头发散趋势未改,而尾盘收于2268点,刚好站在五日线上,表明主力坚守这一短期趋势阵地的决心。随着五日线走平,创业板明日有望借力回踩蓄势,一举突破前高,带领市场打开新的局面。

和信投顾指出,上海综合指数五天五颗阴星线,显示短期市场震荡格局中,市场投资者参与在减少。中小创指数虽然具有新经济带动,但估值过高,其做多动力不足,相反估值风险不低;传统经济在经济增长中的产能过剩、增长乏力等来看,两者有对冲作用。而这种对冲取决于市场估值变化、业绩增长情况及诸多因素。从市场投资策略上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短线投资者宜减少仓位或快进快出,同时对市场总体量能及选择品种的量能重视也格外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