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华润系私募6月仓位微降 重仓生物医药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0 07:4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基金业务一向被华润信托视为重头业务,由于对该业务开发布局早且持续深耕,因此积聚了一批影响力不俗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通过对华润信托私募群体的数据研究,亦是洞察市场情绪与私募实操的一种方式。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取的一份华润信托报告显示,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将149只开放式证券投资信托计划纳入其中,MCR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比5月末下降1.12个百分点,为54.97%。

5月仓位升6月仓位降

今年6月份,上证综指全月上涨0.45%,深证成指上涨3.25%,两市成交额较5月份增加26.31%。MCRI指数6月上涨0.89%,强于同期沪深300(3248.234, -13.79, -0.42%)指数下跌0.49%的表现。

今年以来,MCRI指数下跌18.2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5.47%。数据显示,6月份MCRI覆盖的149只私募证券基金中有85.61%的产品录得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中值为2.57%,赤子之心价值、紫金港1号、林园3期、博颐精选3期、兰琦1期和博颐稳健1期的收益率排名靠前,分别为9.55%、9.08%、8.65%、7.69%、7.62%和7.61%。

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MCR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在5月份上升6个百分点之后,又在6月份重回下行通道。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MCR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比5月末略微下降,为54.97%。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43.75%,有86.11%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重仓生物医药

与食品饮料

值得注意的是,从华润信托对旗下149只开放式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数据监控看,私募证券基金6月份增持了有色金属、信息设备、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减持了机械设备、交通运输、信息服务、轻工制造、化工等行业。

不过,根据行业持仓数据看,截至6月底,医药生物仍是私募基金第一重仓行业。

有21.99%的资金布局于生物医药行业,另有16.05%私募资金布局于食品饮料行业。布局于公共事业、信息服务及有色金属的资金分别占比7%左右。

据记者了解,上述五大行业亦是私募基金5月底布局的五大行业。业界观察人士称,重仓生物医药与食品饮料行业,表明私募人士对于A股走势总体态度仍偏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