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航空拟3000万欧元增持葡萄牙TAP航空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19 07: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航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南航空(600221)7月18日晚间公告,为迅速拓展海南航空在欧洲和非洲的航线网络布局,海南航空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欧元从Azul航空购买其持有的葡萄牙TAP航空25%的可转债,对应享有TAP航空13.06%的经济利益。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海南航空将合计持有TAP航空23%的经济利益。

资料显示,此次交易对方Azul航空是2008年在巴西成立的廉价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巴西坎皮纳斯机场,在巴西拥有最大的国内航线网络,机队规模为152架飞机。Azul航空于2012年收购地区性航空公司TRIP,进而发展成为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拥有最多的巴西国内航点,并在2014年开始运营国际航班。截止目前,Azul航空忠实顾客达到600万,成为巴西旅客最青睐的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表示,通过上述对外投资,海南航空持有了TAP航空的经济利益和投票权,实现了在欧洲和非洲的战略联盟,有利于公司迅速拓展在欧洲和非洲的航线网络布局。但公司坦言,葡萄牙TAP航空目前财务状况仍不乐观,该投资战略意义远胜于财务投资意义。TAP航空能否在短期内实现经营扭转,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存在不确定性。

海南航空同时公告,拟与海航集团、深圳市大仟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海口市合资成立海航进出口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海航集团出资1.75亿元,占合资公司35%的股权;大仟投资出资1.75亿元,占合资公司35%的股权;海南航空出资1.5亿元,占合资公司30%的股权。

公告显示,新设立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民用航空器、航空器材、机械电子设备、特种车辆、船舶、五金交电、纺织品、日杂用品、电子产品、铁矿砂、饲料、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煤炭、金属、塑料原料及制品的进出口及销售。

公司表示,投资设立海航进出口有限公司,符合国家"一带一路"、自贸区战略规划及海关总署促进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等政策,有利于降低公司在飞机、发动机及航材采购等方面的整体运营成本,有利于提升公司投资收益。

与此同时,海南航空还将与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1.6元/股价格,分别对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现金增资9.15亿元和28.25亿元。同时,海南航空拟以1元/股的价格对海口恒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487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航控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