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多头亮剑红三兵 33亿元大单主攻银行等三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18 08: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 下半年或存超额收益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银行板块内有12只个股处于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板块内可交易成份股的75.0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12只银行股累计吸金16.62亿元。

进一步看,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3.61亿元、3.06亿元、2.22亿元、1.59亿元、1.35亿元和1.34亿元。另外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区间净流入资金也较为居前,均在5000万元以上。

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中有8只个股上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上周累计上涨2.22%),其中,建设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和光大银行上周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7.16%、7.11%、5.94%、5.75%和5.12%。

对于整个银行业下半年的投资策略, 中信建投表示,下半年,风险资产缓释措施将陆续出台,有助于降低风险溢价,促进银行股估值修复。看好下半年银行股的绝对收益,因为风险暴露的过程中直接受益的是企业,在风险缓释措施的激励下,银行间接受益。同时银行股防御价值始终存在。下半年银行股股价上涨的驱动力主要为:政策面的改善,这将成为下半年银行股的主要催化剂。主要包括:去杆杠的政策、混业监管政策等。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宁波银行。

采掘 煤炭中期业绩或超预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采掘板块内有25只个股处于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板块内可交易成份股比例的46.3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25只个股上周累计吸金13.84亿元。

进一步看,西山煤电、潞安环能、洲际油气、中国神华、美都能源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3.03亿元、2.06亿元、1.28亿元、1.23亿元和1.06亿元。另外,*ST煤气、中国石油、阳泉煤业、海油工程等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较为居前,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7994.18万元、6995.53万元、6668.28万元和5132.94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资金的频频抢筹,助力上述25只个股中的23只个股上周跑赢

同期大盘,其中*ST煤气、洲际油气、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和美都能源上周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9.44%、12.48%、12.17%、11.15%和10.04%。

从中期业绩来看,截至昨日,上述个股中,有11只个股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仅美锦能源、中煤能源和*ST神火三只个股预喜, 预计中期业绩均扭亏为盈。但分析人士表示,结合整个行业来看,煤炭行业中期业绩大幅超预期将成共识,煤价反弹、严控成本支出是主因。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上述三只扭亏股外,中期业绩大幅超预期的个股,还有:国投新集(预计扭亏为盈)、露天煤业(业绩从下滑50%-70%修正为下滑10%-15%)。

投资策略上,中泰证券表示,煤炭是供给侧改革最有力度的板块,全国七成至八成的煤炭产能集中在国有企业,去产能政策相对更容易执行,在可预见的半年至一年内,库存将维持向下趋势,煤价上涨动力充足,上行趋势不变。重点标的推荐:西山煤电、兖州煤业、陕西煤业、阳泉煤业、中煤能源。另外,涨价弹性较大的焦煤公司也可关注:冀中能源、潞安环能、盘江股份等。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休闲服务板块内有12只个股处于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板块内可交易成份股比例的46.1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进一步看,丽江旅游、腾邦国际、桂林旅游、众信旅游、中青旅、张家界和北部湾旅等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在资金的热捧下,短期这些个股有望继续走强。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整体表现较弱,仅大连圣亚、张家界、丽江旅游、首旅酒店和中青旅等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区间累计涨幅分别为:7.01%、4.58%、4.51%、3.29%和3.06%。

而从中期业绩来看,在上述个股中,截至昨日有9只个股披露中期业绩预先,其中中青旅、世纪游轮、丽江旅游、腾邦国际、众信旅游等5只个股预喜,值得重点关注。

而对于休闲服务板块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上,国海证券表示,对行业整体发展持乐观态度,给予“推荐”评级。中国的旅游 行业正处于向上大发展阶段。下半年继续看好出境游和景区子板块。景区板块相对具备现金流充沛、经营稳健特征,上市公司强外延预期使得其具备较好投资价值。个股重点推荐高成长的宋城演艺、凯撒旅游和众信旅游,外延式发展预期较强的丽江旅游,及转型中的三湘股份。

休闲服务 行业整体发展乐观

编者按:上周A股继续走高,沪指最高价与收盘价均创出4月18日以来高点,看多氛围浓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周线“红三兵”走势显示中长线多头力量渐强,未来机会大于风险,大单资金则能进一步反映出市场热点动向。《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有701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银行(75%)、采掘(46.30%)和休闲服务(46.15%)等三大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数行业占比居前,合计净流入33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相关龙头个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