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媒:预计英国央行周四降息25个基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14 15:2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意味着英国央行本周料将借款成本降至新低,采取先发制人的举措试图避开经济衰退并让市场安心。

就在上周,路透调查预估中值还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将维持利率在0.5%不变,但周三进行的最新调查预计,该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

“卡尼再次暗示该央行有因应经济形势的工具,”荷兰安智银行(ING)分析师James Knightley称。

“这个工具箱看起来会再次打开;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将对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作出反应。”

路透周三对60位分析师的访查显示,其中39位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周四将把利率从2009年初时设定的0.5%至少下调25个基点。

分析师预估中值为降息至0.25%,60名分析师中有35名持这种看法;两名预计降息50个基点至零,另两名预计降息40个基点至0.10%。

金融市场几乎已经完全消化了周四降息的预期。

7月5日的路透调查显示,52名分析师中仅有19名预计英国央行本周采取行动,同时普遍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将有更多宽松之举。然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分析师预期出现了如此大的改变。

自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重挫12%至31年低点;根据7月5日的调查,英镑有可能再跌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