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QFII出手频繁调研26家公司 三主线受关注泄露资金行踪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14 07:5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7月份,随着市场底部逐步抬升,沪指突破3000点,看多的机构也逐渐增多。作为长期资金代表之一的QFII,近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调研上市公司,而基金、险资、券商与私募调研的脚步也不落其后。

记者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197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241次,其中,34家公司接待参与调研机构家数超过10家,包括三夫户外(108家)、海顺新材(38家)、超图软件(33家)、旋极信息(33家)、利亚德(30家)、康力电梯(29家)、联创互联(27家)、南方汇通(27家)、神州信息(26家)、盛达矿业(25家)、东方园林(24家)、双杰电气(23家)、翰宇药业(23家)、联创电子(20家)等在内的14家公司更是获得机构扎堆调研,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达到或超过20家。

从机构调研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汽车等八大行业,分别有25家、22家、17家、16家、15家、15家、10家、10家。

此外,外汇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外汇局合计批准273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累计发放811.8亿美元投资额度。QFII等海外机构在A股的动向颇受关注。

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海外机构共计参与调研26家公司。从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数量来看,蓝思科技、伊利股份、海康威视分别有8家、7家、5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而中航飞机、汇川技术、苏宁云商、比亚迪、盛达矿业、天齐锂业、双鹭药业、小天鹅A、神州信息、三夫户外等公司也接受了2家及以上海外机构的调研。

上述备受海外机构关注的个股7月份以来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月内实现上涨个股达到20只,占比为76.92%。其中,盛达矿业(34.57%)、海顺新材(22.78%)、中航飞机(22.50%)、旋极信息(12.91%)、海康威视(11.74%)、小天鹅A(10.12%)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从近期海外机构调研足迹可以看出,三类主线备受关注:一是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为代表的大消费概念股;二是在政策红利推动下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三是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