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中回落释放一重磅信号

证券之星 2016-07-13 15:5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A股高开低走,盘中一度到达3069的位置,但随后卖盘涌出打压指数,一度翻绿,最后尾盘拉抬,收3060。早盘本是一片大好上攻之势,午盘稍作上攻过后A股突然变脸向下,让人猝不及防,那么午后的冲高回落究竟意味着什么?

首先,今天午后指数的一步步下滑,和煤炭、航空等板块遭抛售走低有关,二线蓝筹经过连日的上扬有退潮的迹象;再者,今天指数最高位置和四月份的高点3097较为接近,而卖盘就在此时涌出,3100仍旧是空方重要阵地,一举拿下略显不切实际;最后,午盘成交量保持涨少跌多,虽然尾盘有资金频频吃货,但也难以掩盖市场上明显的获利离场趋势。这些因素共同发出一个重要信号--随着蓝筹股的洗盘震荡,A股指数短期再大幅上攻已经变得难上加难。

广州万隆认为,从六月下旬开始,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A股从2800点攀升到3050点,期间也基本没有较大的调整,所积累的获利盘是巨大的,市场有洗盘调整的需求。另外虽然近期两市成交量有所回升,但进场资金规模仍不大,没有足够的增量资金,题材股和蓝筹股就会呈现跷跷板效应,此前蓝筹领涨题材得到休整,现在风格转换不足为奇。所以在种种因素交织之下,高位震荡或会成为接下来的常见现象。

不过,目前市场仍处于多头主导的状态,近期改革信号的释放使得市场对国内改革的预期有所好转,本轮由改革推进所带来的上涨逻辑依然存在,加上即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有助于深水区改革破冰,投资者对改革的预期有望持续得到提振,因而A股仍存在较充足的上行动力,预计市场将保持震荡向上的姿态。

尽管午后有所回吐,但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全面回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加上创业板指一举冲破此前箱体顶部,后市上涨动能充足。蓝筹虽略有不振,但题材股唱戏的吃饭行情已经在招手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加紧布局中小创的微小盘股吗?板块方面,可以关注今天尚未完全发力的量子通信、生物医药等板块。近期我国接连发射高端量子通信卫星,走在世界前列,如此强势的概念自然是主力的掌上明珠,恰逢近期回调,正好是介入良机;而抗癌药物的新进展意味着生物医药的更进一步,风口之上往往是资金青睐的对象,同样值得逢低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