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美双航母陈兵南海 美日对仲裁案表态 6股利刃出鞘

证券之星 2016-07-13 13:0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以下简称“仲裁庭”)于2016年7月12日作出的裁决,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郑重声明,该裁决是无效的,没有拘束力,中国不接受、不承认。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祖国领土一点不能少!若有战,召必回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这是一个践踏国际公理的荒谬裁决,一个破坏南海及亚太稳定与秩序的荒谬裁决,激起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上所有尊重国际规则人们的强烈义愤。

南海诸岛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任何人要侵犯中国主权和相关权益,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将有理、有利、有节地坚决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我们坚信,乱南海者,无论多么处心积虑,最终将摆脱不了失败的下场。

外交部声明:

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以下简称“仲裁庭”)于2016年7月12日作出的裁决,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郑重声明,该裁决是无效的,没有拘束力,中国不接受、不承认。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所谓南海仲裁庭一开始就是建立在菲律宾违法行为和非法诉求基础上,它的存在不具备合法性,它做的一切裁决都是徒劳的、没有任何效力的。此外,针对美国对自己及其盟友打开海洋法治的“违法之门”的行为,陆慷表示,美方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的投机做法才是危险的,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南海演训活动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中国海军近期在南海举行大规模演训活动,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演习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结果有关。请问国防部对此作何评论?

答:中国海军日前在南海开展的演训活动,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此次演习针对海上可能出现的情况,立足打赢信息化海上局部战争,开展实兵检验性训练,旨在提高海军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不论仲裁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论仲裁结果如何,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7月12日,由菲律宾阿基诺政府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结果将出炉。这项仲裁,扭曲《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宗旨,挑战作为地区规则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方坚持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国南海问题立场,根据公开报道,截至7月11日,已有约70个国家明确表态支持中国。

约70个国家明确表态支持中国

这些国家包括

亚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斐济等12国;

欧洲:俄罗斯、波兰、白俄罗斯、塞尔维亚4国;

非洲:中非、马达加斯加、几内亚比绍、津巴布韦等30多个非洲国家;

拉美:委内瑞拉;

阿拉伯国家:5月12日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由中国和阿盟21个成员国(包括阿尔及利亚、阿联酋、阿曼、埃及、巴勒斯坦、巴林、吉布提等)共同签署的《多哈宣言》。《宣言》强调,阿拉伯国家支持中国同相关国家根据双边协议和地区有关共识,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

此外,据中联部发布的信息,截至6月30日,来自亚洲、欧洲、非洲、拉美、大洋洲等地区的近130个外国政党和政治组织表态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认为中国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就仲裁作出排除性声明是行使正当权利,呼吁当事方直接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对于这样一场荒唐的闹剧,中国多次严正表明了不参与、不接受的立场。这一立场合理合法。正如中国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华盛顿南海问题对话会上所说,“在南海问题上,中国绝不是加害者、肇事者,而是完完全全的受害者”。很快就会出来的“仲裁”,“不过是一张废纸!”

2013年1月,菲律宾阿基诺政府单方面就中菲之间有关南海争议提起所谓仲裁。仲裁结果改变不了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这是铁的事实。今天,我们捍卫自身合法权利的决心未变,能力更强,任何企图否定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行径,必将付出代价。

“对于任何复杂情况的出现,中国都不是挑事的一方。中国军队在相关海域的行动都是正当的、合理的、合法的、专业的、负责任的。”我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近日表示,“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美军舰、机停止挑衅之日,就是南海和平稳定之时。

近来网上流传一海军退役士兵被召返部队执行任务的函。据悉,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民兵预备役人员每年都要进行正常训练。海军往年演练中曾有退役士兵特别是退役士官参加,他们经过短期返岗集训后即能熟练操纵舰艇装备。

虽然是每年的正常训练,但这是我们很多复员老兵的共同心声:“若有战,召必回!”(解放军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