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策略周报:中级反弹行进时

来源:西南证券 2016-07-12 09:4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几个月是负面信息真空期,各种不确定性陆续消除,经济逐渐好转,为市场继续反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从内部环境来看,中国宏观经济依然保持平稳运行状态,市场预期稳定。从目前公布的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6月份PMI、通胀数据来看,经济虽然有着一定的下行压力,但却呈现出逐渐稳定的走势。

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经济虽有反弹,但加息概率依然低位徘徊。美国非农就业虽超预期,但结构不佳,11月份前加息概率依然极低。

从内外影响来看,中国的经济复苏有可能开始展开。比较明显的一个迹象是随着汇率下跌,中国的外汇储备不降反升,这或许显示汇率贬值的经济促进作用正在显现,经济有可能出现内生性复苏。

从市场情况来看,中期反弹正在有序展开。市场的热点正出现良性轮动,从前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白酒、有色等逐步向电子、军工、钢铁煤炭等行业扩散。我们在6月5日的报告《三大逻辑助力A股实现20%中期反弹》中领先于市场明确指出需要把握2800-3370点的中级反弹行情,并在此后的系列报告中持续提示及跟踪。

投资策略:1、反弹中段,回调即是加仓时机;2、在指数反弹上,建议关注前期滞涨的券商板块,可布局券商B等分级基金;3、在供给侧改革预期修复上,建议关注钢铁、煤炭等周期性行业;4、在供给侧改革见效上,建议关注化工中的周期品涨价板块,包括粘胶短纤、钛白粉等行业;5、在即期热点上,建议关注航天军工、北斗导航等主题板块。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出现超预期下滑,通胀上升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