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疯抢者要注意黄金还有最后一跌

来源:凤凰网 作者:余丰慧 2016-07-08 09: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不要命”地疯抢黄金,这是金融危机以来前所未见的。根据7月4日发布的每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报告,7月1日当天,黄金场内交易产品(ETP)的资金流入史无前例地达到2.63亿美元,为此类产品成立以来的最大规模。上一次人们如此疯抢黄金衍生品的时候,美联储刚刚在08年末推出QE。高涨的避险情绪引发了多个避险资产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入。上周,做多黄金、白银和瑞士法郎的资金流入总计高达4.335亿美元。

实物黄金更是火爆火热。全球黄金持有量从1月触底以来已经大幅增长超过500公吨。黄金ETF的实物黄金持有量在7月1日增加了6.6吨,至1959.1吨,远高于1月6日的1458.1吨。

股票市场的黄金白银概念股持续疯狂,一轮一轮暴涨,甚至让投资者瞠目结舌。

中国大妈也巾帼不让须眉。被套牢的“持仓”离解套越来越近,大妈们喜笑颜开,又开始新一轮的抢购黄金。

全球性对黄金的“疯抢”使得黄金价格扶摇直上。自去年12月跌至五年半低点以来,现货白银价格已经反弹逾50%。现货黄金也在英国公投当日一度接近1360美元/盎司,创下逾两年多新高。

促使黄金价格扶摇直上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全球投资者、全球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风险偏好情绪低落。今年以来,欧美、日本发达经济体经济走势扑所迷离,不确定性增强,导致全球市场特别是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加上,英国脱欧公投的黑天鹅结果引发的避险需求和对全球央行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的预期,基金经理疯狂涌入黄金和白银市场。

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情况下,资金资本往往流向这样几个领域:从货币避险保值看,流向美元、日元与瑞士法郎;从债券角度看,国债特别是长期国债受追捧;从股市看,黄金白银等保值贵金属概念股受青睐;期市上做多黄金白银的投资者居多;实物上,现货黄金白银遭疯抢。目前,就是这个阶段。

黄金遭到疯抢与追捧,折射股市等风险市场受冷落或低迷。当然,这是完全市场机制情况下,中国A股除外。

在投资者疯抢黄金的时候,一定要莫忘风险。首先,目前黄金价格已经涨势过猛,技术上有回调要求。其次,黄金最少还有一大跌。因为悬在黄金头上的一把利剑仍没有落下。那就是美联储加息。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来后,似乎预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但是,没想到的是,全球市场从英国脱欧冲击中如此之快地恢复了。给美联储重燃加息带来亮光。一旦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话,黄金市场必将遭受冲击,价格将会大幅度回落。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这最后一跌。

这不,就在此文进行中,传来了白银早盘闪跌近4%,黄金跌穿1340美元的消息。市场风险已经开始表现出来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