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传媒行业:估值处于相对低位 推荐4股

来源:渤海证券 2016-07-06 09: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运行情况

截止 6 月 27 日,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接近 250 亿元,同比增长约为 25%;观影人次突破 7.3 亿,同比增长超过 20%,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我们认为进入 2016 年在网票平台补贴下滑的影响下,大盘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其高成长性的趋势仍未改变,随着暑期档几大重量级影片的陆续上映,我们认为这种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仍将继续维持,国内电影业将继续维持超过 20%的整体增速,部分影片存在超预期的表现空间。 2015 年国内电影在线票务收入为 317.6 亿元,相较于 2014 年的 135.7 亿元同比增长 134%;从相对份额来看, 2015 年国内在线选座占电影票房的份额为 51.16%,而线下售票则萎缩至 30%左右,我们认为用户在线选座的购票观影习惯已经基本养成,此外各院线对于线上业务的大力发展也是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使得在线选座及线上团购的强势格局已经确立。

看好体育健身、精品剧主题,建议关注配置具备安全边际品种

我们认为文化传媒行业在连续度过了三年的高成长期之后,行业内部分子领域已经出现了初步寡头垄断的格局,因此这部分子领域的发展也由之前的高增速向平稳增长开始过度, 而龙头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较高的市值也降低了其在二级市场的行情表现弹性。因此我们认为 2016 年文化传媒行业整体的表现机会将较之以往有所收敛,行业或将告别此前全面普涨的格局,个股的分化行情在所难免,所以如何的更深入理解和预测各个子领域及公司发展成为了中短期投资行业的所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此外,在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上,我们更看好 2016 下半年体育健身以及精品剧的投资性机会,一方面下半年中超、奥运会以及国内公司所逐步进驻的欧洲足球五大联赛的开打将持续为整个体育板块增添不断的事件性题材,此外下半年即将推出的《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等重要文件也将是 2014 年 46 号文的持续落地,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我国体育产业依旧存在着事件性利好+政策刺激的双重驱动因素。 在精品剧领域,新媒体平台前端收费的逻辑验证将继续刺激各家互联网媒体巨头对于精品剧的需求,量少价增的趋势在短期内仍将继续维持,此外 IP 热的逐步降温也将对行业内各家公司的真实内容制作、运作能力形成进一步的考验,因此我们认为在精品剧行业仍处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甄选具备优质内容制作、运作能力的公司将可以享受到持续的精品内容风口红利,后续成长性值得期待。

整体来看,我们继续维持文化传媒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推荐标的为慈文传媒、 完美环球、 省广股份、中体产业。

个股点睛>>>

省广股份:数字广告业务强劲增长,估值具吸引力;买入

省广股份是国内收入规模最大的广告集团。我们基于两项原因看好该股:(1) 公司将传统业务迅速转型为数字营销业务。我们预计,受广告支出向互联网媒体转移以及客户群不断增长的推动,省广股份的数字营销业务占比将从2015 年的24%升至2018 年的43%。(2) 估值因素。我们认为该股当前23 倍的2016 年预期市盈率具有吸引力(研究范围内传媒股均值为37 倍),2015-18 年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增速为28%。我们重申买入评级,并维持12 个月目标价格人民币18.83 元不变,上涨空间33%。

推动因素

(1) 自从2010 年上市以来,省广股份已收购了约20 家公司,平均每年收购3 至4家,并以并购作为推动新增长的主要战略。虽然公司已经成为本土最大的企业,但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仅为3%,总收入与WPP 等国际公司相比仍相差甚远(2015年WPP 的中国业务总交易额约为人民币300 亿元,而省广股份约为人民币96 亿元)。我们预计省广股份将继续在这一分散市场上进行整合。(2) 利润率稳健。省广股份更多地侧重于收入增长,以通过规模扩张提升运营议价能力,而其利润率大致保持稳健(2018 年预期EBIT 利润率为9.4%,2015 年为8.1%)。此外,倘若已宣布的不超过人民币22 亿元的定向增发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完成,我们认为财务费用有望下降。我们的盈利增速预测(2016/17 年为34%/28%)已高于收入增速预测(2016/17 年为24%/23%).

估值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并计入了5 月20 日以1 比1.3 拆股后的总股本变动。我们的12 个月目标价格仍为人民币18.83 元(基于18 倍的2020 年预期市盈率并以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 年).

主要风险

主要风险:收入增长慢于预期,并购失败。(高华证券)

慈文传媒:精耕细作,满树开花—打造泛娱乐全产业链平台

影视剧行业政策看似收紧,实则站在供给侧改革端,填补优质内容缺口。

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被授予电视剧制作经营许可证(甲种)的民营影视公司。影视剧行业政策看似收紧,实则站在供给侧改革端,填补优质内容缺口。我们看好“供给侧改革”在文化创意产业结构性调整作用,认为公司作为传统影视公司将从经营效率和产品质量上突出重围。

公司业绩表现亮眼,电视剧发行收入增加

2015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6 亿元,同比增长73.2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9 亿元,同比增长63.99%。业绩表现亮眼主要是因为赞成科技2015年11 月业绩并表和电视剧发行收入增加。2016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 亿元,同比增长3483.4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21 亿元,同比增长308.22%。公司公告,预计2016 年上半年净利润0.8-1.0 亿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从地域上和业务上采用多点联动式,优化经营效率

公司调整组织结构,坚信聚合力量,多点联动布局,公司在北京、上海、香港、无锡、东阳等地拥有子公司,业务覆盖范围包括影视剧、动画片、电影的制作与发行、信息技术服务等。子公司上海视骊影视主要负责网络剧的制作与发行,2015 年成功推出了《暗黑者》、《执念师》等系列作品,2016 年计划推出新剧《少年股神》,“网络一哥”白一骢持有视骊影视35%的股权,深度捆绑锁定网络剧开发价值。公司2015 年新设立的子公司上海蜜淘影业已承制《特工皇妃》、《凉生,可不可以不忧伤》和《寻找爱情的你》3 部大剧,制作实力雄厚。差异化经营和遍地开花式布局使公司在成本控制和效率提升方面脱颖而出。

估值与评级

公司作为全网剧制作领域的领军企业,坚持精品制作信念,因此受供给侧改革红利。公司对内容版权具备前瞻性布局,并善于利用渠道价值,版权变现能力可期,推进泛娱乐全产业链平台搭建进程。我们预测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96/1.22/1.64 元,对应PE 分别为51/40/30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52.8 元。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经营风险。(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