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A迎决战日,明日必开板!控制权之争火力全开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06 07:4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三大异象预示:万科A将于明日(7月6日)打开跌停板,筹码会迎来大换手,宝万之争迎来角力最复杂的一天。

之所以在收盘前一刻钟才出现扫货潮,不惊动跌停板上的单子应是主因,便于次日放量收集筹码,这意味着明天将是决战日。

万科A尾盘密集出现大买单,全日成交39.4亿元,换手率2.05%,收盘时跌停板上超500万手封单(市值超百亿)排队。

今日万科A(000002)迎来复牌后第二个跌停板,很多人都在猜测还有几个跌停板。比如今日收盘后新浪财经微信号头条《先头部队带着40亿进场扫货,万科A股价应该会这样走》就提出:万科A收获自己的第三个跌停将是大概率的事件……应该迎来四个跌停板或“第五个准跌停板”。

对此,数据宝得出相反的结论。

数据宝智能机器人经过对三大异象的监测分析,得出推测:明日(7月6日)万科A将打开跌停板。

异象一:尾盘突袭 跌停板上换手2%

踏空风险出现了?

数据宝资金流向监测到,万科A今日成交的近40亿元中大部分是尾盘成交的,尾盘资金净流入36亿元,是全日股市尾盘资金异动最大的股票。

对于连续跌停的个股来说,最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2%这个指标。

数据宝统计了A股自1996年设立涨跌停板以来连续跌停的个股,打开跌停板的前一个交易日换手率均值是0.72%;在近1000次连续跌停个股事件中,开板前一交易日换手率超过2%的不到7%,超过半数的连续跌停股在前一天换手0.5%后次日就开板了,连续跌停股在从无量跌停日演变到放量换手2%后不开板的例子非常罕见,即便是在股灾期间,连续跌停后到日换手2%之后也会中途开板——即便是尾盘继续跌停。

从今日换手率看,明日开板概率99%。

异象二:地产分级B尾盘拉涨停

踏空风险出现了?

今日,地产B(150193)涨停,房地产B(150118)接近涨停,这两只分级基金都是尾盘最后一刻钟突然直线上拉,房地产B尾盘振幅近10%。这两只分级B的第一大持仓均为万科A,分别占净值的13.88%、15.47%.

这与万科A的尾盘资金扫货时间高度吻合,都是最后一刻钟开始大动作,这两只分级B盘子小、成交也小(成交额加起来不足2亿元),侧面显示部分活跃资金留意到了万科的尾盘异象,押注明日开板。

异象三:机构买卖盘力量变化

机构开始从卖出为主变为逐渐平衡。万科A的周一卖盘看机构明显以卖出为主,龙虎榜上机构累计买单不足千万元,以卖出为主;周二则伴随放量,出现了超大卖盘与超大买盘并存的局面。

今日龙虎榜,万科A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一大买入席位(11.8亿元)和第三大买入席位(3亿元)均为机构,合计买入近15亿元;同时,4家机构出现在前五卖出席位上,合计卖出13.9亿元。

机构今日买卖力道相当是不是已经意味着达到平衡?并非如此,考虑到收盘仍积压的500万手封单,卖出的力量更大。但有望在明日达到暂时的平衡,原因是:万科A连续跌停主动力之一是补跌,万科A停牌期间,深证成指、上证指数区间跌幅均为18%左右。两个跌停板基本完成补跌,后续的涨跌因素主要看投资者的预期与博弈。

同样的,大量机构抛单压在跌停板上的理由非常简单——因为万科A已被基金下调估值到两个跌停。也就是说,第三个交易日来自机构的抛单预计将会大量减少。

决战日

踏空风险出现了?

万科复牌后,砸下400多亿的宝能系能否扛住连续跌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各阶段的持仓成本不同,但各路媒体和机构对宝能系的总成本还是可以粗略估算的,主流判断是宝能系的持股平均成本约为15.8元/股,需要5个跌停才会跌破该水平,目前盈利仍超两成。

明日万科A如果盘中开板,不管是开板后上涨,还是继续下跌,都将放量,将引发新的筹码大局变动,这是复牌后最大的新变数。

多方博弈的变局在于这些筹码怎么流动。

据报道,宝能系手上还有应对的资金。

深圳地铁集团是后来被动卷入的,卷入方式是以项目并购方式获得万科股权,如无地方政府授意,不太会另以现金方式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

华润也是国企,手头也有资金;和深圳地铁不同的是,华润之前是第一大股东,且在此事件中卷入已经很深,重回第一大股东位置的愿望强烈,不排除在二级市场上动作。

万科管理层调动了一些资源,是否有援兵、伏兵也未知。

明日将是万科A多空决战日,也是力量重新洗牌的开始。

算术题

末了,留个算术题给大家:华润对宝能系的股份数现在相差不小,力量对比要发生变化的话,大概需要1000万手股票才能逆转。

宝能系与拟定增的深圳地铁集团(将来的第一大股东)定增股份间,相差大概200万手。

周二收盘跌停板封单是500万手,如果周三放量超过今日封单,那么一天之内潜在第一大股东之争有没有可能发生一锤定音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