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战胜专业战斗飞行员 产业化进程加速(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6-30 13: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 据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官方网站6月27日消息,该校所开发的人工智能通过了专家评估,并在空战模拟器当中击败了有着丰富经验的退役美国空军上校基恩·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人工智能战胜专业战斗飞行员 产业化进程或加速

据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官方网站6月27日消息,该校所开发的人工智能通过了专家评估,并在空战模拟器当中击败了有着丰富经验的退役美国空军上校基恩·李。该人工智能名为“阿尔法”。在模拟空战中落败的基恩·李上校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具侵略性、敏捷性、变化性和可靠性的AI。”

据观察者望6月30日消息,“阿尔法”之所以表现出众,是因为其作为红方在模拟空战中用三代机成功击退了有预警机支持的四代机。

“阿尔法”目前被视为有人机环境仿真和无人机组网研究的工具。在早期版本中,“阿尔法”的一贯表现优于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其他标准计算机程序,换句话说,它击败了其他的AI对手。

事实上,这只是“阿尔法”的早期版本。基恩·李上校所面对的是去年十月完成的更加成熟的版本。基恩·李上校反复尝试均无战果。

辛辛那提大学旗下的Psibernetix防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尼克·欧内斯特表示:“‘阿尔法’在模拟环境中已经是一个致命的对手。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开发‘阿尔法’,和其他的飞行员一起训练并扩展其功能。拟真度也需要增加,我们将会构建更加真实的空气动力学和传感器模型。”

报道称,从长远看,和人工智能“联手”将会是美国空军的革命性飞跃。毕竟,一个人类飞行员在每小时1500英里速度的战机上以高于40000英尺的高度飞行,犯错的成本是很高的。“阿尔法”可以增加容错率,而且可以用语言进行控制——这一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事实上,AI可以在动态的环境中考虑和协调最佳的战术计划,并作出精确的响应,比人类要快250倍。

“未来空战中,需要的反应时间是已经超越人类的极限。因此,我们要整合AI僚机——可以执行空战的无人战斗机和有人战斗机,其中机载战斗管理系统将能够联网处理态势感知、反应判断、战术选择、武器管理和使用等。我也很喜欢AI同时躲避数十枚敌方导弹并对多目标进行攻击的场面,还有协调队友、记录行动,同时观察学习敌人战术的能力。”

而“阿尔法”所需要的硬件配置极低,价值500美元的消费级个人电脑上就能运行。“阿尔法”一经拷贝,将自动学习安装在其他地方和其他版本的“阿尔法”,并获得最强的性能。辛辛那提大学的科恩说:“我觉得这一系列实验中,人类飞行员输给了AI飞行员,好像当年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输给了IBM的电脑深蓝一样。”

无独有偶,29日,蚂蚁金服官方微博消息称,其研发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机器人“蚂可”(Mark)上线。“蚂可”研发团队的负责人表示,“蚂可”的认脸能力理论上已经超越了人类肉眼,目前蚂蚁金服运用的生物识别技术在全球多项权威评测中保持领先排名,在国际权威人脸数据库上的公开评测精度已超过99.5%。

可见,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正在拓宽,产业化进程正在加速。(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