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版阿尔法狗蚂可将和人类PK人脸识别 6股再造妖股

证券之星 2016-06-29 13:3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 6月29日,蚂蚁金服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其研发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机器人“蚂可”(Mark)上线,并将于6月30日与号称“鬼才之眼”的水哥王昱珩比试:对网红脸进行人脸识别。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版阿尔法狗蚂可上线 将和人类PK人脸识别

6月29日,蚂蚁金服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其研发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机器人“蚂可”(Mark)上线,并将于6月30日与号称“鬼才之眼”的水哥王昱珩比试:对网红脸进行人脸识别。全程将会通过网络直播。

据浙江在线6月29日消息,在人脸识别领域,蚂蚁金服很早便进行了尝试。2015年3月的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展示的扫脸支付惊艳全场,便是该技术的牛刀小试,而“蚂可”的研发也正是基于此一技术。

“蚂可”研发团队的负责人,蚂蚁金服安全智能部总监陈继东表示:“‘蚂可’的认脸能力理论上已经超越了人类肉眼,目前蚂蚁金服运用的生物识别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多项权威评测保持领先排名,在国际权威人脸数据库上的公开评测精度已超过99.5%。”

“蚂可”在业界领先,这次比试的人类对手王昱珩更是实力不俗。王昱珩又被尊称为“水哥”,有着超越常人的观察力,曾在《最强大脑》的节目中从同质同量同水源的520杯水中轻松挑选出评审选中的一杯水。此后,他又在扇面之谜、一叶一菩提、唇唇欲动的比赛中,以全胜的战绩“封神”。

人机双方都非等闲之辈,比试的内容自然也不简单。据介绍,在6月30日的比试中,作为人脸测试样本的是近50名网红美女。这些美女有着相似的面庞和五官,评委会随机选中其中的一位,选手们要在数百张照片中选出这一位。这次比试,考验的是人类和机器的识别极限。(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