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沪市半年报7月12日启幕 预增上市公司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6-06-29 09:4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7日,上交所公布沪市主板2016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新潮实业、九华旅游将于7月12日拉开沪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大幕;东方银星、博威合金将于7月16日公布;西藏珠峰、*ST兴业则将于7月19日披露。随着预披露时间公布表出炉,市场对半年报预增公司将更加关注。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000余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半年报业绩预告,近七成公司预喜。其中,预增幅度逾2倍的公司有103家。神州长城、世纪游轮、正邦科技、雏鹰农牧、雷柏科技等24家公司的净利预增幅度更超过10倍。

渤海证券认为,随着近期监管层对并购重组查处力度的加大和审核速度的放缓,将有效降温资金对并购重组题材的热炒,这也将让依靠内生增长、靠业绩提升的公司重新成为市场的焦点。

昨日晚间,数字政通、博腾股份、卫宁健康、帝龙新材、潜能恒信、东杰智能6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或业绩修正公告。其中,数字政通、博腾股份以主营带动业绩增长,部分公司业绩暴增则系短期并购重组所致,潜能恒信业绩有望扭亏。

数字政通上半年净利预增二至四成。公司预计期内盈利4256.36万元~4965.76万元。公司称,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需求旺盛,在手订单充足,业务结构继续优化;重点推广的智能泊车业务取得发展,子公司保定金迪的智能地下管网业务发展良好,盈利提高。

博腾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五到七成,预计实现盈利8317万元~9426万元。公司核心产能运营效率有效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有效改善,对江西东邦药业的生产运营整合顺利推进;主要产品销售结构与上年同期差异较大,盈利能力较好。

卫宁健康上半年净利预增6倍多,预计盈利4.2亿元~4.35亿元,同比增长619%~644%,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金额约为3.48亿元~3.5亿元,主要来自对卫宁科技的投资收益。

帝龙新材昨日晚间向上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1.04亿元~1.17亿元,同比增长150%~180%。公司业绩修正主要系并购标的并表所致。

潜能恒信预告有望扭亏为盈。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2.00万元-773.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73.01万元。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非洲、南亚项目顺利推进,海外业务收入增加;同时,公司加强技术创新,降本提效。

东杰智能则预计上半年亏损3125万元~3625万元。公司解释称,受去年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影响,订单大幅下降趋势仍在持续,导致期内完工验收的项目较少,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一半以上。此外,应收账款的回收速度减缓,且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