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000点压力不容小视 七月大盘或有转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6-28 08:4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大幅调整后,周一沪深A股低开后震荡走高,上证综指再度逼近2900点大关。昨日上证综指上涨1.45%,报收2895.70点;深证成指上涨2.27%,报收10377.57点;创业板指上涨3.03%,报收2191.81点;中小板指上涨2.37%,报收6816.66点。昨日沪市成交1899亿元,深市成交3932亿元。

创业板大涨逾3%

从昨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大涨超过3%,位居各大指数前列。数据显示,创业板个股昨日涨停的多达37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11只;跌幅方面,唐德影视跌停,华铭智能下跌8.24%。

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经过昨日大涨之后,一举创出近10个交易日新高,几乎光头光脚长阳显示短线冲击态势。华泰证券一分析师认为,近期每在大盘反弹之时,创业板表现出更强的弹性,在目前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中,有限的资金主要还是围绕创业板、中小板中的一批题材股运作;反观上证指数,由于多受到权重股影响,其走势失真度较高。

国产软件涨幅居前

从昨日概念股表现来看,国产软件平均上涨6.05%,位居榜首。个股方面,榕基软件、荣科科技、润和软件、东方通、宝信软件等五只个股涨停;涨幅最小的的常山股份上涨1.71%。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通知。其中,重点软件领域包括基础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重点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包括:高性能处理器和FPGA芯片、存储器芯片、物联网和信息安全芯片、EDA、IP及设计服务、工业芯片。业内人士认为,软件行业在政策扶持之下将驶上快车道。

七月大盘或有转机

近期股指在2800点至2950点一线展开拉锯,整理时间超过一个半月,对于中短期趋势,业内人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上周全球的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个黑天鹅事件,就是英国脱欧公投,出人意料地出现了脱欧的结果。公投结果出来以后,全球央行纷纷表态。美联储表示要注入流动性,中国央行表态: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全球6大央行都表示: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这种表态及后续一切的应对措施,都有可能会使市场的过度波动得到纠正。他认为,A股表现相当坚挺,而随着全球市场企稳,反攻将是全面的。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涛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短线大盘反弹仍然呈现普涨格局,在没有大批新增资金入场的情况下,股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黄亚弟表示,沪综指在经过三月份大涨之后,调整时间已达三个月。目前市场在2800点下方有较强支撑,而在3000点区域压力也不容小视;预计股指七月有试探性上攻的可能性,反弹高度取决于量能放大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