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布局“七翻身”行情 五条件筛选31只潜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7 13:3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五穷六绝七翻身”,A股市场能否在7月迎来转机?中报临近,我们从业绩、估值等多角度筛选潜力股。

上半年即将收官,大盘各核心指数遭遇两成下跌,次新股等概念板块表现可圈可点。130多个概念股板块中,次新股、锂电池、特斯拉、OLED、稀土永磁等指数逆市上扬,其中,次新股指数最为抢眼,涨幅翻番。该指数样本股选取标准为:上市时长小于3个自然月;每月1日调整样本股,纳入最近1个月的次新股,剔除超过3个月的股票。在上半年新股上市平均10余个、最高20个连续涨停板带动下,次新股指数暴涨似乎不难理解。

对新股上市后表现进行监测,上市以来最高价与打开一字涨停板当日最高价对比发现,除飞科电器外,其余新股开板后均走出一轮上扬行情。典型的如第一创业,5月18日开板当日最高价24.67元,之后股价再度飙升,最高达42.9元,上涨幅度超过七成。高澜股份、川金诺、名家汇等最高价超过开板当日五成以上。换言之,新股开板当日进场,绝大多数股票存在获利机会。

除次新股板块外,收获正收益的锂电池、特斯拉、OLED、稀土永磁、黄金等概念板块年内涨幅不足一成。

相比之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上半年全线收阴,防御型板块食品饮料跌幅3.45%,最为抗跌,有色金属、银行、电子、家用电器紧随其后,表现完胜大盘。

6月即将收官,中报行情步入预热阶段,近日,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或修正公告密集亮相。逾千份中期业绩预告类型显示,475家预增,74家预盈,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53家和143家,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五成。

结合业绩、估值等指标进行多角度筛选。具体条件为:2015度盈利且增幅大于30%;2016年一季度盈利且增幅大于30%;今年中期预增且增幅区间中值大于30%;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统计结果31只股票浮出水面。

端午节前夕,沪指多日上攻3000点未果,6月13日遭遇百点暴跌,之后两周展开震荡行情,沪指累计跌幅2.49%。这些具有业绩支撑且估值低于行业均值个股呈现分化走势,国轩高科、众生药业等8股逆市上扬;互动娱乐 、万达院线等15股跑输大盘。

例如入围潜力股中领涨的国轩高科,去年全年及今年首季利润均实现翻番,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良好发展态势,公司上半年动力锂电池产量相比去年同期将大幅增长,预计中期利润增长130%至180%。该股目前市盈率29倍,远低于电气设备行业57倍的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