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轨道交通行业热度不减 三只股大胆增仓待飙涨

证券之星 2016-06-25 09:2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轨道交通行业系列报告之一:回顾与展望,轨交行业热度不减,城轨城际精彩纷呈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曲伟,陈超 日期:2016-06-24

本期投资提示:

回顾“十二五”:铁路投资持续超预期,高铁建设再起高潮。铁路投资:“十二五”期间铁路投资不断超预期,年均达7046亿元,2015年达8238亿元。铁路建设:2015年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十二五”期间营业里程复合增长率为5.35%。高铁建设是“十二五”期间亮点,高铁营业里程达到1.9万公里,“十二五”期间复合增速达到23.55%。

铁路车辆:动车组随着高铁建设的爆发而快速增加,2015年动车组拥有量达到1.76万,“十二五”期间复合增速为21.04%。机车客车保有量趋于饱和,增速减缓。

展望“十三五”:铁路投资继续高位运行,城际铁路接力干线建设。铁路投资:轨道交通投资对GDP拉动作用明显,是稳增长的重要手段。预计“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将达8000亿/年,铁路投资继续高位运行。铁路建设:我国的铁路和高铁密度远低于国际水平,未来提升空间巨大。“十三五”期间城际高铁接力干线建设,城际高铁规划总里程将近2万公里。铁路车辆:高铁新线线路的铺车需求+已投产线路的补车需求,我们预计2020年高铁动车组密度从1辆/公里上升到1.2辆/公里,动车组拥有量达到3.6万辆,“十三五”期间增加104%,CAGA达到15.32%。机车客车拥有量趋于饱和,总量保持稳定。

城轨:2016城轨爆发元年,城轨投资十年高峰将至。城轨投资建设:我们预计,城轨开通运营里程从“十二五”的400/年“十三五”的800/年,“十三五”期间合计通车里程将达到3000-4000公里,城轨建设迎来爆发期。城轨车辆:“十三五”期间城轨建设高峰期,带动新建线路铺车+已投产线路补车需求强劲。我们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城轨车辆密度从目前的6辆/公里提升到7.2辆/公里,我国城轨车辆拥有量将达4.77万辆,“十三五”期间增加128%,CAGA达17.92%,城轨车辆需求强劲。政策放宽展望:经我们测算,城轨建设人口门槛从300万下降到150万将带来将近100个新增城市纳入城轨建设的序列,带动未来5-10年内的近景投资2.8万亿元,10-20年内的远景投资7万亿元。

投资建议与重点公司:给与行业“看好”评级。我们通过轨道交通“十二五”期间投资建设情况的回顾,展望“十三五”的轨道交通建设情况,我们认为“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仍将高位运行,将保持在8000亿/年的水平以上,而城轨投资建设将迎来一个十年以上的黄金爆发期。我们看高铁和城轨未来的发展,给与行业“看好”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轨交连接器龙头永贵电器;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的龙头鼎汉技术和中国轨交门市场领军企业康尼机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