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规范资产并购重组 政策托底强烈

证券之星 2016-06-24 11: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兴业证券:经纪加快布局 投行资管发力

兴业证券 60137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湘怀 撰写日期:2016-04-28

事件:2016年4月26日,兴业证券发布2016年一季报。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下降37%;归母净利润5亿元,同比下降53%。

经纪业务立足海西,布局全国。2016年一季度市场波动放大,交易额有所回落。

公司一季度股基交易额为9809亿元,市场占比1.4%,比2015年下降0.04个百分点,经纪业务收入4亿元,同比下降37%。市场遇冷并未阻碍公司布局进程,4月27日,公司收到证监会批复新设5家分公司及79家营业部。其中,77家营业部为C型营业部。新设营业部中福建省有20家,江浙沪等东部沿海地区18家,湖北省12家。

公司在通过东部沿海与中西部地区铺设营业网点来提升市场地位、加强全国布局的同时,不断巩固区域优势,立足海西经济区。

信用业务规模稳定。截至2016年3月末,公司两融余额111亿元,市场份额为1.26%,与2015年末的市场占有率持平,比2015年上半年的1.35%有所下降。一季度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2亿元,同比下降16%。预计2016年市场两融余额规模维持在8000-9000亿,公司市场份额还将维持稳定在1.3%左右。

自营受累市场波动。2016年一季度,市场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5%,深圳综指下跌17%。受累于市场表现,公司一季度自营收入1亿元,同比下降90%。一季度公司持续加大证券投资业务规模,交易性金融资产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相比去年年底增长超20亿元。随着投研建设的加速、投资能力的提高,自营业务将成为兴业证券收入弹性来源。

资管业务规模提升。公司资管业务规模增加,推动了管理费收入增长,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资管业务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61%。公司资管业务线包括权益投资、创新投资、量化投资、资产证券化等,随着公司营业部在全国尤其是经济发达地区的布局完善以及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需求提升,资管业务规模提升空间较大。

加之公司积极转型主动管理,业务利润有望提升。

承销规模带动投行收入增长。2016年一季度公司投行业务收入4亿元,同比增加66%。Wind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公司共承销42家,发行规模422亿元,行业排名前列。截至2016年1月8日,公司累计38个项目已报会待审批或已通过证监会审核,预计公司2016年投行业绩仍能保持高速增长。

股票回购提振投资信心。公司2016年2月2日通过回购股份议案,截至3月31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68,000,243股,占目前总股本的1.02%,成交价格最高8.63元/股,最低7.13元/股。公司回购股份向市场传递了股价被低估的信号,提振投资者投资信心,同时也体现了公司对经营运作的信心。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6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57元、0.70元。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