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鲁亿通复牌在即 定增项目涉足区块链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17 08: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亿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鲁亿通(行情300423,买入)(300423)日前披露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向张楠赓等14名对象购买嘉楠耘智100%股权,交易价格30.6亿元,并向纪法清、孔剑平、孙奇峰、王麒诚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7亿元。

ASIC芯片联手区块链计算,比特币升值带动收入。标的公司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的以专用集成电路芯片为核心的AvalonMiner数字区块链计算设备,主要被应用于重复计算领域。目前公司产品主要以28nm工艺的A3218芯片为主,更先进的16nm工艺研发已步入尾声,预计年内出货。标的公司在区块链技术设备制造领域的研发速度和技术水平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时下比特币价值不断上涨,我们认为公司矿机产品有望带来巨额收益。

厚积薄发,神经网络ASIC芯片切入人工智能领域。标的公司计划在ASIC芯片领域中已经积累的技术和经验,研发适用于人工智能神经网络ASIC芯片。目前公司正在研发可提供语音识别加速的FPGA列阵产品,向上兼容目前主流的开源软件库,等功耗下是目前GPU速度的10倍以上。在国内外IT巨头奋勇投身人工智能领域的大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自身技术优势,后续可期。

业绩承诺彰显信心,一季度盈利同比大幅增长。标的公司承诺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8,000万元、26,000万元和35,000万元,合计不低于79,000万元。公司1~4月实现净利润4,451.53万元,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第四季度推出16nm工艺的芯片产品,完成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而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芯片在未来将打破公司成长天花板,未来空间巨大,目前公司语音识别产品有望与国内语音识别巨头合作。

上市公司复牌在即,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传统业务预估每股收益2016年0.31元、2017年0.30元,2018年0.31元,我们认为公司转型势在必行,强烈看好标的公司在区块链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潜力。因此,首次推荐给予 “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比特币价格下跌,并购不及预期。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买入)研报)

吴比较/制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昇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