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星石国寿领衔调研新科技 沪杭游资凶猛布局焦点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6年5月7日至6月7日期间,570家被调研的公司中,主要扎堆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制造业。尤其是某些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公司,不仅仅频繁受到知名私募机构的调研,还在二级市场获得了游资热捧。

五月A股行情一直徘徊于2900至3000点之间。相比4月份行情继续走低,但是机构近一个月份却频频走动参与调研,调研频率逆市加强。

据数据显示,2016年5月7日至6月7日期间,机构投资者调研的上市公司合计高达570家,其中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制造行业,在此行情越来越低迷时,5月7日至6月7日期间调研的公司数量却比4月7日至5月7日期间增加94家。

在近一个月中,四图维新(002405.SZ)被调研的频率最高,一个月内接待机构调研次数为112次,其次为汇川技术 (300124.SZ),接待量为110次。

记者发现,参与调研的机构投资者当中,也并不乏知名私募机构身影,如星石投资在近一个月内调研了26家公司,上海重阳投资在这期间也调研了7家公司,上海从容投资也同样调研了7家公司。与此同时,不少险资也频繁出动,其中,中国人寿在近一个月内调研了18家公司,为数最多。

北京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受访时透露,该公司近期推介的主要主题为城市交轨、无人驾驶、体育赛事、科技创新等行业。

机构调研主线摸底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6年5月7日至6月7日期间,这570家被调研的公司中,主要扎堆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制造业。

在此期间,15家上市公司接待量超过50,名列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四维图新 、汇川技术、久其软件 (002279.SZ)、安迪苏(600299.SH)以及艾派克 (002180.SZ)。

据记者发现,被机构投资者频繁调研的这些公司中,“并购重组”以及近期较为敏感的“业绩承诺”话题成为了机构投资者近期普遍关注的热点。

例如,机构投资者在调研中提问四维图新财务总监唐伟:“公司用38亿收购实际利润只有1.4亿的公司,PE将近7倍,采用大量现金收购,在证监会目前监管环境下是否存在问题?收购杰发科技后芯片收费,但车载服务免费,未来实现车机互联后公司如何实现变现?”。

而对此,该公司坦承,证监会比较关注并购中的估值问题,但要考虑公司所处行业及项目具体情况,不能用一个市盈率要求所有行业,杰发科技未来几年市盈率处于合理水平,且账上存在一定的现金,目前的架构也是按照行业监管要求而设置的。除保险外,维修、加油、停车等与车有关的服务都可实现落地,机会是有的,但总体来讲公司还是采用B2B形式,面向提供服务的人收钱,而不是面向客户收钱。

5月7日至6月17日期间,四图维新于5月30日复牌,连续两个涨停,截至7日其股价逆市上涨29.3%。

同样,近期备受关注的“大数据”以及涉足“人工智能”等科技类型的上市公司,也成为了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比如,久其软件在被调研时被提问“公司政府大数据项目个性化较强,公司如何兼顾成本问题?”

“政府大数据的发展要经过数据清洗、数据整合、数据共享、数据价值实现的过程,并且不单单是某个政府部门的数据联动,将是跨部门、跨部委的数据联动,公司将基于咨询和技术推动政府大数据项目的落地。”该公司表示。

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纷纷对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产品产生浓厚兴趣,该公司被提问“讯飞超脑计划是什么?目标是什么?团队是什么样的构成?”。

“讯飞超脑”项目集结了我国70%以上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专家队伍。该公司董秘、副总裁江涛表示。

不过也有部分机构将目光瞄准防御板块,九泰基金一位基金经理受访时称,该公司目前看好电力和公用事业、家电和白酒等低估值板块,同时,其认为银行和非银金融后期有政策驱动。

游资龙虎榜之争

近一个月内,虽然大盘指数徘徊不前,但是龙虎榜上却是上演风起云涌、轮流坐庄拔头筹的戏码。整体而言,龙虎榜的成交资金主要流入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别达到了243.8亿元、61.5亿元。

据数据显示,在2016年5月7日至6月7日期间,合计5家上市公司上榜次数超过20次,其中,华自科技 (300490.SZ)上榜次数最多高达23次,银宝山新 (002786.SZ)与永和智控分别为21次上榜,而金冠电气(300510.SZ)与第一创业分别上榜20次。与此同时,第一创业龙虎榜交易额达到了近一个月内最高值,为51.9亿元。

而在近五日行情而言,个股出逃龙虎榜名单上,两大影视文化公司首当其冲。其中乐视网居首位,净卖出金额为6亿元,在此期间,其股价下滑9%;其次,万达影线净卖出金额为5.1亿元,股价却上涨10%。

在证券营业部交易龙虎榜上,记者发现,杭州、上海一带的营业部资金运作较为频繁。

在近一个月内,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金额最高,为30亿元,上榜次数也高达43次,其主要买入乐视网(300104.SZ)、多伦科技(603528.SH)以及万达信息 (300168.SZ);其次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其龙虎榜成交金额为22.3亿元,合计上榜次数52次,其主要进驻乐视网、第一创业(002797.SZ)以及科恒股份 (300340.SZ)。

记者发现,其中某些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公司,不仅仅频繁榜上有名,其还受到知名私募机构的调研。

2016年5月17日,上海从容投资、北京星石投资分别调研了四维图新,5月23日,星石投资再次出发调研了永太科技 (002326.SZ);5月9日,上海重阳投资调研了汇川技术,5月11日,其又调研了天孚通信 (300394.SZ).

上述一家私募总经理向记者表示,目新技术仍将是热点的主要驱动。

与此同时,险资也出动调研。最为频繁出动的是中国人寿,其主要调研了创意信息 (300366.SZ)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