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20金股

1、新大陆:收购国通星驿 布局电子支付全产业链

事件1:使用自有资金6.8亿收购国通星驿,获全国性收单支付牌照。事件2:拟以自有资金2.97亿元收购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3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为100%。事件3: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用于商户服务系统与网络建设项目和智能支付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进一步完善电子支付板块产业链建设。

银行收单业务快速增长背景下,第三方支付准入门槛逐渐提高。中国人民银行从2015年起放缓了新牌照的发放速度,同时审批程序日趋严格监,预计在短期内可能不会重启牌照发放。

国通星驿是国内拥有全国性收单业务支付牌照的43家机构之一,主营业务为向商户提供银行卡收单和其他增值业务。公告披露截至2016年3月31日,国通星驿覆盖超过43万商户,累计服务超3亿人次用户,并已与47家代理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一主两翼”战略布局。我们认为公司互联网化的主要拼图已经完,子公司亚大通讯提供机具运营等增值服务,智联天地提供商户信息流,完善风险控制。优啦专注于为优质的电商中小企业服务,通过互联网化、工厂化帮助客户解决融资难题。翼码是致力于中小企业互联网+战略的O2O营销连接平台,能够为商户实现数字化营销。本次收购国通星驿后,使新大陆获得了全国性收单支付牌照这一稀缺性资源,有利于公司在支付行业的布局,形成了公司在电子支付领域的硬件销售、支付运营、O2O营销、运维服务数据运营服务等各方面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此外,新大陆拥有深厚的银行和渠道资源,有助于国通星驿拓展业务范围。

电子支付系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部分投资者认为公司战略不明确,而新大陆2015年通过增资子公司和明德电子,进一步聚焦支付和识别业务,目前已成为国内第一大和全球第四大POS机供应商。本次募集资金是公司增强电子支付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近几年来商户的快速增长,以及支付场景的不断丰富催生出更多的需求,线下商户在营销和管理上的提升空间巨大,此外国内电子支付市场规模呈现持续快速增长趋势。公司在电子支付产业链各个环节均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利用本次募集资金扩大商户服务覆盖的深度和广度,逐步实现战略升级,从业务运营合作方到数据运营合作方的角色转换。

下调公司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公司2015年报,小幅下调公司2016-2017利润预测分别由4.84和6.51亿元下调8%和11%至4.45和5.77亿元。上调公司2016-2017年营业收入预测分别由33.19和44.62亿元上调15%和8%至38.33和48亿元。预计公司2016-2018净利润分别为4.45和5.77和7.21亿元,每股收益为0.47和0.61元和0.77元。

国通星驿承诺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2016至2017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1亿元。新大陆支付公司承诺2016净利润为9000万元,2017年1.1亿元。预计2017年备考净利润为6.7亿元,目前对应2017年备考业绩为24倍。(申万宏源刘洋)

1 2 3 4 5 6 7 ... 2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