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欣泰电气IPO造假案最新动向:兴业证券确定成立赔偿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4 09: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欣泰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针对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有可能成为两市首家因欺诈发行而退市的上市公司,保荐人兴业证券有了最新表态:决定设立赔偿基金。

决定设立赔偿基金

兴业证券表示,近日欣泰电气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该公司立即启动紧急应对机制,本着保护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原则,按照新股发行先行赔付制度的要求,决定设立赔偿基金,依法合规履行投资者赔偿责任。

兴业证券还称,2015年7月14日,欣泰电气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兴业证券作为该企业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保荐机构,开展与该等保荐项目相关的全面自查工作,相关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尤其是与该企业保荐工作相关的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保荐代表人以及全体项目组成员积极主动地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

另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昨日,兴业证券已启动紧急应对机制,成立了应急小组,并召开了办公会。

欣泰电气大概率退市

6月1日晚间,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欣泰电气存在如下违法事实:报送证监会的IPO申请文件中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上市后披露的定期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一旦欣泰电气日后收到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书》,确认公司存在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等情形,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券商负责人表示,“欺诈发行”这一违法行为具有不可纠正、不可消除影响的特征,加之创业板公司不允许借壳,欣泰电气大概率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