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次新股万马奔腾将成常态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6-02 15: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缓慢震荡上行,10:30时左右见全日高点后开始逐波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回升并再创新高,14时过后出现一波回落,尾盘回升收报;盘面热点:燃料电池、OLED、触摸屏、钛金属、次新股、全息概念、建筑节能、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行情。

5月31日市场出现井喷,算是为持续了15天的市场撕开了一个口子,券商成为当日市场绝对的明星;不过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也在当日的博文中指出:“除了主板的券商以外,以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品种构成了多头力量的另外一大引擎;”那么从昨日盘面可以看出,大盘指数并没有怎么动,但个股却异常活跃,赚钱的品种大多来源于我们重点提示的以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个股中,尤其是以次新股为核心。

有了这样的基本逻辑,我们在昨日《创业板成赚钱效应最大集散地》文章中指出:“对于主板而言券商龙头是可以跟踪的品种,但樊波认为更大、更广泛的机会则来源于以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群里,这里才是短期和中期大牛的聚集地,投资者务必在此领域深度挖掘。”从今日市场来看,券商龙头第一创业继续涨停,而其他券商股跟随力度不强,表明第一创业近期的大幅拉升与其次新股性质息息相关,而其所属券商的行业本质对其股价的催化作用并不强;其次市场的另外一个活跃主体则是来自我们持续谈到的次新股,由于次新股本身是一个天然的动态更新群体,从历史来看该领域是无数大牛股奔腾的地方,即便短期次新股会有反复,但更长远的角度来看,精耕次新股是眼光和格局。

总结一句话:樊波认为主板指数的短期企稳为小盘股的活跃提供了更加良性的环境,也就是说权重搭台小盘唱戏是目前市场的主要格局,精耕小盘股是A股投资的王道, 投资者需从战略高度对这个板块引起足够重视。

【主力追踪】

宠爱次新股 国海证券济安街夺冠5月龙虎榜

除了最后一个交易日惊现长阳,5月大盘总体表现沉闷乏味,但龙虎榜上各家营业部的活跃度并不逊色于4月份。其中,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等8家营业部上榜次数超过40次,超过4月份的7家;成交金额超过20亿元的营业部有国海证券济南济安街证券营业部等2家,而4月只有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1家。

数据显示,从上榜次数来看,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最为活跃,总共上榜63次;老牌“大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和新秀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并列第二,均为48次。其他上榜超过40次的还有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等。

从成交金额上看,国海证券济南济安街证券营业部以22.48亿元的总成交额摘下桂冠,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紧随其后,总成交额为20.78亿元。以往排名并不靠前的银河证券南京江宁竹山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华福证券莆田城涵东大道证券营业部一跃成为5月份的新生力量,成交金额均在12亿元以上。而4月份成交超20亿元、排名第一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被挤到了第7位,总成交额为11.60亿元。

从交易的股票上看,国海证券济南济安街证券营业部可谓次新股专业户。其5月份操作过的股票总共有6只,包括川金诺、华自科技、银宝山新、可立克、润欣科技和鹭燕医药,为清一色的次新股。其中,该营业部对华自科技的操作最为频繁,总共买入13次,卖出12次,总成交额达到12.89亿元。其于5月10日大手笔买入华自科技超过1亿元,当日该股振幅较大,从早盘涨超9%至午后一度跌超4%。随后两个交易日华自科技分别跌超4%和7%,该营业部有买有卖,买入额略超卖出额。而在5月18日至27日期间,该营业部每天都对该股有所操作,直至5月31日当天卖出1.03亿元。5月10日至31日期间,华自科技区间涨幅为26.35%,而区间振幅则达到54.62%。

总成交额排名第二的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同样对华自科技有频繁的操作,5月总共买入13次,卖出13次,总成交金额稍为逊色,为5.97亿元。该营业部5月以来操作过的股票有15只,除华自科技、川金诺、鹭燕医药等次新股外,还有天齐锂业、江特电机、中水渔业、宝鼎科技等活跃股票。

如果说国海证券济南济安街证券营业部是次新股专业户的话,银河证券南京江宁竹山路证券营业部则是锂电池概念股专业户。其5月份总成交额为15.15亿元,排第三位,操作过的股票总共也是6只,分别为当升科技、天赐材料、多氟多、沧州明珠、众和股份和西藏矿业,为清一色的锂电池概念股。其中操作最为频繁的股票为天赐材料,总共买入6次,卖出5次,涉及金额3.9亿元。其对天赐材料从5月5日拉升涨停之际开始介入,直至19日卖出,该股于当日创出历史新高,之后股价开始回落,该营业部操作可谓精准,而5月5日至19日该股区间涨幅达到40.73%。值得一提的是,该营业部的操作集中在5月3日至19日,正是锂电池概念股大热之时,19日之后再无上榜记录。(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