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走势有变?A股“定海神针”出现少见异动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5-30 15:5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的走势与此前大不相同!乍看之下,A股似乎仍是保持窄幅震荡,但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概念股尾盘有小跳水的味道,而主板却是十分坚挺。究其原因,就是两点过后,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走强,指数亦随之走强。

此前的缩量行情里面,由于市场上资金参与度不足,作为大盘股的金融蓝筹总是半死不活,中小盘概念股独唱大戏。而今天,大金融板块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资金流入,尤其明显的是银行板块,资金流入一直持续到收盘。总所周知,作为A股的定海神针,银行股的特点就是雷打不动,除非大盘暴涨拉升,银行板块才会跟风稍涨,而布局银行股的往往是追求稳定、作为底仓的机构资金。如此说来,莫非机构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大金融板块?而大金融蓝筹会否像14年10月一样激活市场迎来一波行情呢?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今天银行股的异动可能是多头尝试性的进攻,以概念股发起的上涨久攻不下的状况下,更换标的也是存在可能的。但目前金融强监管信号仍在持续释放,一行三会集体行动表明政策变动大,执行力度大,市场短期较为悲观,场外资金保持观望,避险情绪浓重,因此,市场会持续保持缩量状态,没有资金支持,A股将上攻乏力。

不过,近期中央高层频频强调要实际推动改革,市场信心有所提振,短期市场托底预期充足,今日A股低开后没有出现大量卖单砸盘、逐步收复失地即可说明市场虽弱势但坚挺,A股下行空间有限,连续暴跌发生的概率较小。因此,近期投资者还需忍受如此小幅涨跌的缩量震荡的鸡肋行情,随着MSCI、深港通等重要金融事件临近,大金融板块或被激活,市场将会出现了一丝黎明的曙光。

在如此窄幅震荡行情中,个股分化严重,板块轮动越发加快。如上周相当强势的OLED板块今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回撤,而上周一直有利好却又表现平平的量子通信则成为了领涨板块,主力短线炒作、获利即离场的意图昭然若揭。当前市场并没有充足的资金将一个板块持续地推高,因此如果我们在热点已被激活、板块出现较大涨幅的时候再去追高无疑只是给主力抬桥出货,一不小心就高位站岗了。所以,为应对近期的市场我们要降低上涨的期望,忌追高追涨,及时获利离场,合理布局有资金运作、有热点、但无明显上涨的概念股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