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弱市不乏牛股 6只个股上周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30 08: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份以来,累计已有逾30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上周,A股市场窄幅整理,两市成交大幅萎缩,不过,在低迷的市道中,仍有一批个股悄然创出历史新高。这些个股包括:博雅生物、沧州明珠、智云股份、安洁科技、法拉电子、银亿股份,其中,沧州明珠、智云股份均具有锂电池概念。

总体上看,这几只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以深市为主,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分别有两只,而沪市个股仅有法拉电子一只。行业方面,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电子行业有法拉电子、安洁科技等两只个股,其他个股分散于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房地产等;股价方面,这些个股今年以来均逆市上涨,其中,博雅生物涨幅最高,超过50%;市值方面,多数个股的最新市值在100亿元左右,仅银亿股份超过200亿元;换手率方面,多只个股今年以来的换手率均超过400%,不过,银亿股份换手率则较小,今年以来仅为23%,即使考虑其1月份与2月份曾停牌的因素,其换手率也相对较小。

而在5月份以来,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个股已有逾30只(剔除2015年之后上市的次新股,下同),5月份第一周,超过10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主要包括两条主线,一是多氟多、融捷股份、和顺电气等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标的,二是贵州茅台、老板电器等白马股;5月份第二周,有5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主要是索菲亚、天润乳业、小天鹅A、广汽集团等大消费领域个股,这与前期市场行情低迷,投资者风险偏好程度下降有一定关系;5月份第三周,有10只个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是锂电池概念,包括,天赐材料、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等。此外,还有几只养殖概念股,包括,民和股份、圣农发展、益生股份等,这两条主线的上述个股一季报业绩较均为出色。

具体来看,上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按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来分析,博雅生物表现最好,涨幅超过50%;而在此前,博雅生物的股价已连续上涨多年。资料显示,博雅生物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血液制品业务是公司的核心和支柱产业。光大证券分析师张明芳4月初曾称,考虑到血制品业务有望量价齐升,预测公司2016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71%, EPS为0.92元,考虑公司今年一季度和中报业绩保持较高增速,且考虑到血制品提价不具备持续性,结合当时估值较贵,给予“中性”评级。

银亿股份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也超过三成。公司股票在上周一涨停,随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调,但全周仍涨逾6%。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银亿股份上周一的上涨主要是游资推动,其中,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600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三成,另一“游资大本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也买入超过300万元。银亿股份此前曾公告,公司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银亿控股全资子公司西藏银亿旗下宁波昊圣的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美国ARC集团相关资产。收购完成后,银亿股份将拥有房地产和高端制造双主业。

东兴证券认为,银亿股份作为区域性的龙头企业,随着差异化拿地策略和新并购标的的落实,将实现“地产+汽车”的这一发展模式。随着公司新发展模式逐渐发展成熟,预期公司业务多元化的目的将达成,新增汽车板块和传统地产业务将实现资金互补。

沧州明珠今年以来的涨幅也接近三成,公司股票在上周一涨停,全周累计涨逾4%;沧州明珠主要产品是PE管道、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2015年,公司投资的“年产2000万平方米干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顺利完工达产。上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其他个股中,智云股份也具有锂电池概念;法拉电子主营业务则为薄膜电容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全系列薄膜电容器;安洁科技则专业为智能手机、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产品等中高端消费电子产品提供精密功能性器件生产和整体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子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