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4只个股底部放量现启动信号 三大主线挖掘上涨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29 08:5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0日以来,两市缩量震荡格局愈发明显,其中沪市日均成交额均在1200亿元左右,最高时也未超过1500亿元,较四月底五月初时,成交量再下一台阶,与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科隆精化、强力新材、士兰微 和潍柴重机 等多只个股底部放量上涨,率先走出反弹行情。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两市中有115只个股5月10日以来的日均成交金额较今年以来截至5月9日间的日均成交额放大一倍以上,其中44只个股2016年以来的累计跌幅在10%以上,股价处于相对底部区域。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个股底部放量普遍是资金低位抢筹的表现,在当前缩量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可从业绩、资金流向、机构评级这三个角度来布局底部放量个股。

业绩方面,上述44只个股中,有17只个股披露了2016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百洋股份 、威海广泰 、万里扬 等个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预计均在50%及以上,分别为:100.00%、75.00%和50.00%。另外雷柏科技 、合肥城建 、贝因美 、沪电股份 和莱宝高科 等个股中期业绩同比均有望扭亏为盈。

而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个股中,潍柴重机、东华科技 、强力新材、菲利华、古越龙山 、威海广泰等6只个股近5日的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7173.00万元、6350.00万元、3093.00万元、2006.00万元、1525.00万元和1011.00万元,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赚钱效应较低的情况下,机构由于较精准的选股能力,其对股票的投资评级也给投资者带来一定参考,据统计,在上述个股中,泸州老窖 、凯撒旅游、威海广泰、西王食品 、光明乳业 、合康变频 、盛通股份 、天汽模 和承德露露 等9只个股近30日内的机构买入评级均在3家以上。

事实上,上述44只底部放量的个股,5月10日以来的整体表现较为突出,有32只个股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下跌0.60%),占比逾七成,其中科隆精化、强力新材、士兰微、潍柴重机、菲利华、天汽模、桂东电力 和中钢天源 等个股反弹力度强劲,区间涨幅均在20%以上,分别为:44.39%、35.40%、29.03%、25.90%、25.71%、20.63%、20.32%、20.15%,另外,桂冠电力 、莱宝高科、雅化集团 、贝因美、白云山 等个股5月10日以来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但累计涨幅均在10%以内。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底部放量且近期涨幅较小的个股,但也不宜盲目追高,每次调整反而是低吸的良机,尤其是股价站在长期均线上方且放量的个股,此类个股股价所形成的底部才更为坚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