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盘磨底暗藏玄机 这些股票筹码高度集中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29 08:5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在2850点下方徘徊三周,场外资金多持观望态度,场内资金博弈,演绎结构性行情。低迷市道个股蕴藏“升”机,18只股票最新股东户数较一季度骤降逾两成。

上证指数连续14个交易日在2850点下方缩量盘整,沪市成交额持续低于1500亿元。此外,两大罕见市场异像值得关注。

其一,中小板开板以来,成交额近期五度超过沪市,分别为5月17日、19日、24日至26日。

其二,剔除熔断交易日,5月25日沪市成交1176亿元,创2014年10月27日,即19个月以来新低。而5月25日当天沪市交易股票数量1092只,超过2014年10月27日126只。

大盘地量盘整背景下,部分股票逆市呈现主力吸筹迹象。约600家上市公司在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最新股东户数信息,其中,时间大多截至5月中旬或4月末,相比一季报里披露的3月末股东户数,更为及时有效。

一般而言,股东户数是反应筹码集中度以及主力动向的重要指标,股东户数大幅下降,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机构或主力吸筹。数据显示,357只股票最新股东户数较一季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占比接近六成。其中,18股骤降幅度超过两成。

次新股景嘉微股东户数降幅48%,排名居首。深交所互动平台公布的5月13日股东户数为28736户,上市公司一季报公布的3月末股东户数为55776户。景嘉微3月31日上市后,连收19个一字涨停板,跻身百元股俱乐部。打开涨停板的近一个月里,交投活跃,累计换手率超过4倍。5月10日以来股价强势震荡,累计上涨15%,梳理发现,4月末该股股东户数39643户,之后的半月时间,筹码进一步集中了近三成。

股东户数降幅榜排名第二的蓝海华腾,同属于3月上市次新股,4月末股东户数12697户,较一季末下降45%。该股抛出10转增10派3元(含税)的高送转方案,5月27日除权前走出一波抢权行情。

除次新股外,老股量子高科、银亿股份均公布了5月中旬股东户数,较一季末相比,降幅超过三成。

5月10日以来,上证指数微跌0.39%,股东户数降幅两成以上股票期间平均上涨3%,超越大盘,但个股走势明显分化。银亿股份涨幅21%,万泽股份涨幅19%,表现抢眼。相比之下,ST板块*ST山水、*ST明胶筹码集中却伴随着股价的大幅下挫。

年报过后,高送转步入实施季,概念股反复活跃,抢权、填权行情不断上演。筹码集中股中,32只去年末实施10送转10以上分红方案。10转增20派 1元(含税)并将于5月31日除权的银宝山新,近期股价凌厉上扬,5月10日以来逆市上涨20%。10转增20派1.5元(含税)已除权的创业软件,期间涨幅6%,相比大盘收获超额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