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港通七一开通或下周公布 港股通届时“扩容”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5-27 14: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刊引述证券业人士指,预期深港通或有机会下周公布,同时将公布港股通“扩容”。

报道引述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表示,中央早已表明年底前会开通深港通,市场流传中央或在七一时开通深港通,若计及券商准备的时间,下周好大机会公布。

他更指出,近期港股通余额跌穿千亿关,或与市场预期深港通升温有关。

深港通推出已经箭在弦上

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指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2014年证监会和相关部门开始讨论深港通,到现在已经持续了两年时间,期间2014年11月沪港通已经成功开通。

近期机构分析称,央行常规披露的月度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数据正在发生显著变化,深市日均成交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而沪市日均成交量则涨跌互现。结合政策面变化以及沪港通推出之前的两市这一指标的变化,机构做出两个判断:一是资金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局深港通;二是深港通的推出已是箭在弦上。

沪港通扩容

根据2014年开通的协议,沪港通总额度5500亿元,其中北向投资的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每日额度为130亿元;南向投资的港股通的总额度为2500亿元,每日额度为105亿元。

沪港通面世一年半,南下交易的港股通总余额首次跌穿千亿元水平,昨再降至987亿元人民币。以本月日均吸资约12.8亿元均速衡量,最快77个交易日内就会耗尽余额,相当于3个半月后,港股通或出现“能沽不能买”现象。投资界料港股通“扩容”事在必行,消息或跟深港通通车同步宣布,业内人士更指,部分券商已假设深港通于下月公布细节,最近已加紧培训员工作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