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疆浩源加码主业 探索多元化发展

证券之星 作者:阮润生 2016-05-27 08:4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疆浩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日前,新疆上市公司协会受新疆证监局委托,在申万宏源、华融证券的协助下,近50名投资者穿上防静电服前往新疆浩源(002700)参观调研,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吐尔洪,财务总监周立华回复了气源气价、民生需求、安全用气,以及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利润占比、股权激励及未来发展等问题。

据介绍,新疆浩源目前拥有加气站22座,业务已覆盖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乌什县、阿瓦提县、克州阿 合奇县、喀什地区巴楚县、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甘肃省部分市域。

吐尔洪对投资者表示,新疆浩源独家特许经营城市管道燃气业务,公司自行投资建设的英买力气田至阿克苏市的148公里天然气长输管线,以及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签定的20年供气期协议,不仅保证了公司天然气管道输送及下游分销业务的气源充足稳定,也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

目前,阿克苏市城市天然气管网与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环塔管线)管道对接工程全面完成,阿克苏城区实现了双向天然气管网闭合,为公司提供了第二气源,保障公司以阿克苏地区为中心向外拓展新的市场。随着新疆城镇化率的提高,及“气化新疆”方案的实施,公司已开始布局新疆乡镇一级的天然气业务。

另外,新疆浩源一年前成功受让甘肃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75.5%控股权,掌控了自嘉峪关到酒泉、平凉、金昌等广阔区域的天然气运营权。

“甘肃浩源是公司成功嫁接浩源管理模式跨区域发展迈出的成功一步。” 吐尔洪称,经过一年多的运行,甘肃浩源已建成3座加气站、1座CNG母站,其中1座加气站已投入运营,开始产生效益。预计整个项目的建设将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届时会给公司带来明显的效益,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甘肃浩源规模将达到又一个新疆浩源。

另外,吐尔洪指出,公司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的优势,通过资产并购等手段,获得新的市场空间,从而逐步实现公司做大、做强。

除了扩张公司天然气主业,新疆浩源又分别出资3亿元认购新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8.57%股份,及拟用自有资金4亿元认购新新人寿保险(筹)4亿股20%的股份。

吐尔洪向投资者表示:“这是新疆浩源优化资产配置、探索产融结合多元化发展的模式。”目前参股这两家保险公司尚待保监会核准,获批后,上市公司有望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也将对上市公司后续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